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青岛整治方案出炉 咖啡屋变身文化中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4-02-25 09:50:00

关键词: 小青岛;方案;咖啡屋;文化中心

小青岛绿化改造效果图

小青岛文化中心外立面效果图

鱼类弹药库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2月25日讯(记者 韩铭)昨日,小青岛公园综合整治项目规划方案正式出炉。工程计划3月份开始,到5月1日基本结束。整修主要包括:对陈旧、漏雨的建筑进行修缮,完善路面、公厕等公共设施,对裸露的绿地进行补植,提升整体景观效果。维修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公园会正常对游客开放。
  小青岛公园是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市南区前海一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游玩。由于游客的大量拥入,园内的绿化、铺装等设施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另外,由于建成时间较长,靠近大海,环境相对恶劣,园内建筑及其他设施陈旧、老化现象严重,影响了“小青岛”的景观效果。鉴于以上原因,市南区将于下月启动小青岛公园整修工程。
  据了解,小青岛公园总面积2.47平方千米。此次整治工程包括对办公用房、游客中心及公厕进行外立面装饰及内部功能优化提升,更换破损的广场石材及嵌草砖、地砖等铺装,提升景观效果;选择适宜的植被种类,结合现场布置适当花草,营造季相丰富的景观节点;设置历史简介,环境亮化及背景音乐等环境设置,作好导向标识及无障碍设计。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