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5条线路增开120班加班车 27日下午长途站迎出行高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圆   2017-05-26 14:26:00

关键词: 线路 班次 加班 青岛汽车 汽车总站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端午节小长假近在眼前,不少市民已经收拾好行包准备踏上出游或探亲之路。5月2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5月27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将提前迎来出行客流高峰,预计整个端午小长假运输(5月27日至5月30日),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八个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目前滨州、东营、莱芜、蒙阴、栖霞、乳山、文登等15地的5月28日当天正班客票已经基本售完,增设的120余班加班班次也仅剩个别班次尚有余票。

  15条线路增开120班加班车

  记者了解到,虽然5月27日还不是法定假期,但是不少探亲的市民为了避开出行高峰往往都会提前返乡,特别是高校学生因为时间相对自由,普遍选择提前一天出行。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节前一天上午客流较为平稳,从中午开始市内各车站将迎来中短途的出行高峰并一直持续到17:00左右,预计当天会发送旅客3.5万人次左右。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端午小长假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线路上,特别是省内一些较为著名的旅游景点所在地,目前滨州、东营、莱芜、蒙阴、栖霞、乳山、文登、沂源、莒县、莱州、蓬莱、沂南、沂水、招远、楼德这15条线路5月28日当天的正班客票已经基本售完,汽车总站提前安排的120余班加班班次也仅剩个别班次还有余票,有前往这些地方的市民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了解余票情况并抓紧时间“抢票”。

  18条线路网络购票9折优惠

  除了增设加班班次外,为了鼓励市民使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汽车总站在18条线路的30多个班次开展票价九折优惠活动。旅客只要是采取网上平台购票或者手机APP购票,在输入目的地时,会看到除了正常的线路显示外又多了一个后面带“优”字的,这便是优惠线路,可以直接选择,选择后系统将会自动显示相应的班次以及打折后的票价。省内中长途线路平均优惠幅度在10元左右,跨省长线则在40元左右。参加线上购票优惠活动的线路包括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南京、舟山、莱州、黄城、龙口、济宁、济南、淄博、潍坊、文登、石岛、荣成,青岛汽车北站的济宁、济南、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蓬莱、石岛、济南、威海。关于具体优惠班次市民可登录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ticket.qdjyjt.com或拨打96650咨询。

  仅剩两车站有临时身份证明开具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从3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到目前已经有近三个月的适应缓冲期,大多数市民旅客已经熟悉了新规,因此部分车站负责补开临时身份证明的公安驻站点已经撤销,仅剩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汽车北站两个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仍有公安机关驻点补办手续,因此提醒到市内其他车站乘车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携带身份证件,以免因无法购票而影响行程。

  通讯员 李男 记者 徐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