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西新区12个产业小镇签约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载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君莉   2017-05-26 14:26:00

关键词: 小镇 电竞 齐风 动能 新领地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产业小镇洽谈大会,12个产业小镇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该区产业小镇开发建设全面启动。据了解,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作”,将搭建起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载体。

  

  12个产业小镇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的产业小镇,彰显国家级新区特色和本土优势,突出产城融合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按照规划为先、理念为导、产业为根、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基础为要的“六为”路径进行开发建设。现场,12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海尔西海岸产城创小镇总投资200亿元,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通过整合海尔全球资源,利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小镇等方式建设智慧产业新集群和智慧生态圈,打造西海岸 “产—城—创生态圈”标杆。华熙文化体育小镇总投资100亿元,由华熙国际集团投资建设,依托西海岸新区背山面海的自然资源和众多名校、研究机构聚集智湾的发展机遇,打造新区新的活力聚集地,引领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城市共享、校际共享”的文化体育产业活力中心。华星国际冰上运动小镇总投资100亿元,由北京文投集团和北京华星集团共同投资,规划建设冰球运动场馆、亚洲冰球国际交流中心、冰上装备研发中心、冰球智能护具开发中心、冰球博物馆等设施和项目,打造具有文化旅游、体育拓展、休闲度假、国际冰球赛事举办、冰上运动设备及护具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冰上运动小镇,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西海岸新区冰上运动场馆及高水平赛事空白。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总投资约400亿元,由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建设保利国防公园、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园 、军工企业总部聚集区、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国际防务论坛、特色旅游产业小镇等,打造青岛新地标。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小镇总投资90亿元,由美国上市公司-XIN控股集团、青岛佳诺华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并联手美国德克萨斯健康中心参与运营,将规划建设国际医养健康园、医养中心、健康论坛度假游览中心、医药医疗设备研发产业孵化园区、远程精准检测理疗中心等五大板块,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大健康全产业生态小镇。

  大会上,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地质出版社总编辑王章俊作了关于资本与产业小镇、科普产业化的主旨演讲。

  据介绍,为推进产业小镇开发建设,该区专门编制了产业小镇规划,第一批共规划17个产业小镇。这些产业小镇将以现代产业体系为驱动、多元功能复合共生为发展特点,打造西海岸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活力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产业小镇用地控制在3平方公里以内,产业类建筑面积不低于项目总建筑面积的60%,建设用地投资强度不低于670万元/亩。”青岛西海岸新区特色与产业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薛仁龙说,该区制定出台了产业小镇建设指导意见和支持政策,在科学规划、用地集约、产业高新、绿色生态、文化引领、配套完善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性指导意见,并且在规划、土地、科技、金融、产业、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推动资金、信息、人才等要素加速集聚。

  附——(一)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小镇”规划

  1、国际合作小镇—将建成“国际经济合作交流客厅”

  2、国际自贸小镇—将建成国际商品交易的新领地

  3、海尔山水生态颐养小镇—将建成国际性康养小镇建设标杆之作

  4、华星国际冰上运动小镇—将建成辐射整个山东的冰雪娱乐世界

  5、华融中广文化艺术小镇—将建成引领国际的艺术交流创作高地

  6、大唐移动电竞小镇—将建成示范全球的移动电竞之都

  7、财富小镇—将建成国际知名的高端商务交流中心

  8、“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将建成国内首创的宇宙科普文化的体验中心

  9、东方文化小镇—将建成齐风琅琊、古今文化相融的文化承创区

  10、音乐小镇—将建成独具特色的“以声为媒”的艺术体验之都

  11、中研创意设计小镇—将建成国内一流的创意设计航母

  12、海洋科技小镇—将建成以海洋科技为特色的新兴产业先导区

  13、华润地铁小镇—将建成具有智慧交通特色的城市服务极核

  14、金融基金小镇—将建成新区未来金融基金的财富汇

  15、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将建成国内顶级的军旅文化体验高地。

  16、养生小镇—将建成具有山居特色的怡情养生胜地

  17、健康小镇—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体休闲乐园

  (二)青岛西海岸新区12个特色小镇

  1、智造小镇——王台镇

  2、蓝莓小镇——宝山镇

  3、美食小镇——胶河经济区

  4、园艺小镇——六汪镇

  5、高铁小镇——铁山街道

  6、菇香小镇——大村镇

  7、画艺小镇——张家楼镇

  8、休闲小镇——藏南镇

  9、丝路小镇——琅琊镇

  10、港口小镇——泊里镇

  11、电商小镇——大场镇

  12、茶韵小镇——海青镇

  通讯员 王文辉 记者 王君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