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排污管道老化陶土管"下岗" 老楼院排污不再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潇   2016-04-19 08:42:00

关键词: 排污管道;管道内壁;徐州路;陶土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张潇)“家中的异味实在太大了。”这两年,徐州路53号居民饱受排污管道阻塞的困扰。原来,小区建成至今已有14年,排污管道老化现象致污水井冒溢,道路上污水横流,异味难闻。接到居民反映后,香港中路街道办出资14万元对此区域内70米排污管道进行了整改,4月18日上午,施工单位已开始施工。

  上午7时,施工人员已在现场进行测量,准备动工。“这是准备干吗?”“要修路?”“要接电线?”不少晨练回来的居民在现场询问施工人员,在得知要更换排污管道时,大家都拍手称赞。“换了管道,这院里的异味就没喽。”家住徐州路53号的居民何庆力笑着说,这排污管道确实该换换了,不然到了夏天味儿更大。

  徐州路53号居民区内的污水井经常出现冒溢情况,虽然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经常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疏通,可是冒溢问题还是时有发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刚开始一年疏通一次,从2015年开始,几乎一个月就要疏通一次。”香港中路街道办建管科科长许善初说,排污管道老化,管道内壁沉积物过多,再疏通也是治标不治本。为此,街道办决定今年对此处管道进行整改更换。

  据悉,此次排污管道将使用双壁波纹管代替原先使用的陶土管,双壁波纹管耐久度高、排污量大,可以有效杜绝阻塞现象发生,控制污水井冒溢发生。此次排污管道整改将惠及近480户居民的生活环境。“我们将尽快施工,不影响居民生活。”许善初说,整改工程将在8日内完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