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上月新房价格环比同比双涨 下周十余新盘入市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爱科   2016-04-19 08:43:00

关键词: 环比;新房;成交面积;楼市成交量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楼市利好政策影响,岛城新房二手房价格延续着年初以来的涨势。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新房、二手房价格稳定上涨。业内人士分析,受信贷及契税、营业税率下调等政策利好,加上五一节前后新盘加快入市步伐,楼市或会延续量价齐增的趋势。

  根据数据,上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2%。而今年的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0.1%,同比降幅则为0.5%,环比涨幅大幅增加,且首次出现同比上涨的情况。其中,今年3月份,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1%;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7%;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1.1%,同比下降2.1%。数据显示,较之今年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在上行,而且同比涨幅全面反弹。

  二手住宅价格涨势同样非常明显,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了1.5%;而今年2月份同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了1.1%。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住宅环比上涨了0.2%,同比上涨1.7%;90至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6%;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1%。较之今年2月份,同比涨势十分明显。

  “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价格来看,这次的楼市回暖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料,主要是来自各种刺激因素,促进了楼市需求释放。”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此外,主城区房源稀缺,也是导致房价上行的主要原因。

  来自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4月11日到17日,岛城新房就成交高达5359套,成交面积达55.6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2.32%和33.48%;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217套,成交面积达52.61万平方米。但值得注意的是,签约量在上涨,但上周的签约价格却微幅下行。“上周的签约区域以青西新区为主,达1426套,胶州市位列第二,成交834套,城阳区签约733套,一周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89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9.02%。”房价点评网分析师王妍说,上周成交量创新高,但成交价格跌幅明显。

  “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是一年之中楼市里的重要销售节点之一,很多项目会赶在五一期间开盘加推,下周预计会有10多家新盘入市,市场供销两旺局面有望再度开启。”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解读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仍然艰巨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去库存效果初显。业内人士提醒,虽然一季度全国库存去化水平大幅提升,但三四线城市存销比仍高,去库存任重道远。

  深圳同比暴涨62.5%

  数据显示,2016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上月增加15个,占比近九成。其中,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55个,比2月份增加2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

  仲量联行上海住宅部总监周静表示,开发商定价权增强是导致住宅价格飙升的重要原因。“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开发商在今年前3个月内大幅上调销售价格。由于一手房的新增供应有限,二手住宅市场也变得火热。”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增至40个,占比过半,并且涨幅均高于上月。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仍是领涨全国房价16个月之久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62。5%。上海、南京、北京分别以30。5%、17。8%、17。6%的涨幅紧随其后,厦门、广州、杭州和合肥的房价同比增幅也超过10%。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从一季度楼市情况看,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非理性上涨情况。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3月份不少城市的楼盘登记备案数据相较于去年年末,上涨50%以上。“部分三四线城市更是和去年判若两市。如无锡一季度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146%,库存去化周期仅剩8。4个月;受需求溢出效应影响,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快速上涨,如广深周边的东莞、佛山等房价出现明显上涨。”

  调控需要“因城施策”

  对于少数城市楼市的非理性表现,地方政府开始陆续出台调控措施。3月底,苏州、上海、深圳接连收紧楼市限购政策。随后,南京、合肥、武汉、廊坊等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也分别出台调控措施,以稳定市场预期。

  据易居智库监测,“沪九条”实施后的两周,上海新房市场明显降温,成交面积环比跌幅达56%,成交均价则下降1174元/平方米,跌幅为4%。深圳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4。7%;深圳新房均价也环比下降7%,呈加速下降趋势。

  与一二线城市截然不同,在库存依然高企的地区,如新疆、江西、辽宁、甘肃、四川等,楼市利好政策依然延续。包括:从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两方面降低税费;充分利用公积金杠杆工具协助购房者入市;多举措鼓励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加大棚改安置和住房保障货币化力度,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房通道,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实施房地产供给侧改革,盘活存量房去库存等。

  显而易见,“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调控的主导思想。

  从数据来看,各地此前陆续开出的去库存“药方”效果初显。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三四线城市存销比虽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去库存任务仍然艰巨。各地政府和开发商应避免再度进入“销售—拿地—建房—增加库存”的死循环。

  截至3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显示,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7。9个月,虽相比2月份的19。7个月有所降低,但总体上数值依然较大。

  阳光城集团营销中心兼财务中心总经理辛琦表示:“现在100个城市中,至多只有10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真正向好。”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