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李沧区42所中小学运动场对外开放 可免费锻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1-03 09:45:00

关键词: 李沧区 中小学体育 锻炼身体 中小学校 操场

  

  

  “这下好了,下楼就有了锻炼的地方。”拿着刚办完的临时卡,家住君峰路附近的孙春萍高兴地说。昨天上午,李沧教体局在李沧路小学举行仪式,正式宣布辖区所有中小学校的操场和其他室外锻炼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由此,李沧区也成为岛城首个开放所有中小学校操场的区市。即使是学生正常在校时间,市民也可以选择时间段进校锻炼。

  所有中小学全都开放操场

  “李沧区的42所中小学,这次全部开放。”昨天上午,李沧教体局局长韩川德说,近年来,李沧区加大了新校的改扩建力度,不少新建学校都拥有标准化塑胶跑道,并在室外配备了单双杠、乒乓球桌等设施。为进一步发挥这些新建学校的作用,方便市民锻炼身体,他们决定,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免费开放所有42所中小学校的室外操场和其他运动设施。此次开放的内容,包括李沧全区42所中小学校室外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地及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室内体育设施暂不开放。开放主要面对学校周边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团体组织。

  开放时间包括学生正常在校和法定节假日等,其中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开放时间为早晨:6:00—7:00,晚上:18:30—19:30,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学生不在校期间则为上午:7:00—11:00,下午:14:00—16:00,晚上:18:30—19:30。

  物业管理办卡才能进校园

  学校开放操场,喊了多年却一直没有明显进展,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开放后的学校管理问题。对此,韩川德说,他们所有42所学校都已实行了物业化管理,有专门的管理团队。此外,为确保开放效果,李沧区还建立了区政府负责,教育、体育、财政、公安、物价、税务等部门协同配合,街道和学校(各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按所在地纳入街道属地统筹安排)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按照规定,李沧区居民可持“悦动李沧”运动卡按规定时间选择就近学校免费进行锻炼,办卡不收费。“市南、市北的市民,如果孩子在李沧读书,也可以按照规定办卡进校园。”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说。为方便居民,本月11日前,可先持有效证件到学校申办临时卡,自本月11日起居民就可通过两种途径到学校和社区办理正式卡。

  不能穿皮鞋锻炼严禁吸烟

  入校锻炼人员,需出示“悦动李沧”运动卡并登记进入。在运动场进行活动时,要保持场内环境整洁,严禁吸烟。不准穿皮鞋、高跟鞋等进入体育场地,必须穿运动鞋,以避免受伤或损坏塑胶场地。为便于管理,对入校锻炼比赛的团体进行适当收费,收费标准依据物价部门的标准实施;对入校锻炼的个体健身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不接受团体预订。

  试运行期间,入校锻炼比赛的团体暂不收费。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与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将实施物理隔离,并在确保师生安全和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实施,确保学校财产安全。今后新建学校或者原有校舍基建改造,在设计和建设时将同时考虑符合对社会公众开放要求。

  记者 徐美中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