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实验初中明年新生人手一台Pad 将建四分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国瑾   2015-12-28 09:09:00

关键词: 实验初中 分校 Pad 集团化办学 长短课

   “只要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一切都可以探索尝试。”近日,市初级实验中学召开了2015年教育教学年会。会上校长马林表示,课程改革方面,实验初中将实现每人一台Pad,并试点长短课的教学。此外他还透露,集团化办学是实验初中未来的趋势,崂山、李沧、黄岛都将建成实验初中分校,为实验初中注入新鲜血液。

   马林在会上表示,“快乐教育”一直以来是实验初中的办学特色,而“未来教室”和“电子书包课堂”日益成为新的教学常态,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互联网+教育”更有利于知识的有效传播,更加丰富教师和学生之间教与学的互动方式,让孩子更有兴趣地学习和成长。在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的大环境下,发展信息技术教学是必然的趋势。而学校也将继续从个性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等方面创新教学,特别是在信息化教学方面。他表示,明年新入学的初一学生将人手一台Pad,并试点长短课教学,让老师更轻松,让学习更有效。“明年将开始筹备工作,大约在2017年开建。”马林说,包括今年8月份已经建成开学的市北区广雅中学,实验初中将在崂山区、李沧区、黄岛区建4所分校,实现统一管理,师资共享的集团化办学。而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崂山分校的开工建设等问题,马林说,2016年将启动相关筹备工作,组建师资队伍,开工建设计划在2017年正式启动。“学校不仅为分校输送文化,分校也将为实验初中注入新鲜血液。”马林表示。

   会上,市北区广雅中学校长范磊表示,学校启用4个多月来,在教育教学上与实验初中的教师培训、集体备课、学业检测与监控等方面一直保持同步,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坚守“人本”和“育人”的教育理念,让优质教育之花盛开在广雅的校园。(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国瑾)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