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连云港路龙城路口断路施工 导致周边交通拥堵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潘立超   2015-12-21 09:00:00

关键词: 施工;断路;周边交通;路口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连云港路龙城路口有工地在此断路施工,导致附近商圈周边交通拥堵,12月20日早晨,记者前往此处探访发现,这个路口依然还在施工,一位工人表示此处要修电缆,但是是谁施工的他也不知道,周围工地都没人承认。

  12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连云港路与龙城路路口之后,看到这里的工地有很多都在进行施工,而在路口处还挖了一条比较浅的沟,车辆经过这条沟的时候轮子都要经受一番煎熬,这条沟旁边的马路上堆起来了很多的沙子和水泥。在人行道上还有一个长宽各约两米的大坑,大坑的旁边还堆放了很多的护栏和围挡,因为20日上午下了小雨,道路较为泥泞,从龙口路以及连云港路路口经过的车辆都开得十分缓慢,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拥堵。

  20分钟过后,有一位工人推着一辆小推车来到了这条沟的旁边,卸下了一些沙子和水泥之后,这位工人就匆匆离开,记者随后试图与这位工人了解情况,这位工人仅仅表示自己只是干活的,这个地方是要准备铺电缆,至于其他情况一概不清楚。

  据附近执勤的民警介绍,12月19日上午和下午六点四十左右共先后两次,他们曾经到连云港路龙城路口附近,禁止附近的建筑工地断路施工,发现该处施工并没有通过交警部门的秩序科审批,私自断路,导致万达商圈周边交通拥堵,请行经此处的驾驶人注意观察路面断面,确保安全通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实行断路施工的话,那么需要到交警部门的秩序科进行审批,然后根据施工的情况进行调流,以防对其他从附近经过的居民出行造成影响。记者随后也来到了旁边的几处工地了解情况,工地门口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对于挖坑和修路的事情都不是很清楚,也不了解到底是谁挖的路和坑。但是到了20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回到这个地方之后发现,原来在龙城路上的那条沟已经回填,车辆虽然较多,但是拥堵状况已经比上午好了很多。

  对于挖路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之后了解到 ,对于此事,城市管理部门也将会对此处施工的情况进行落实。城市道路建设管理主管部门对申请挖掘新(改、扩)建和大修道路的审批十分严格 。然而对于部分工程抢险、抢修的掘路项目,在经过对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严格审查和认真研究之后,对一些影响到民众生活、管线运行出现泄漏以及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抢修项目等,从大局考虑,最后也作出给予掘路行政许可的决定。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