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年已开建86所幼儿园 预计明年9月招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30 10:21:00

关键词: 标准化食堂 招生 青岛市教育局 教育公平 幼儿园

青岛今年已开建86所幼儿园 预计明年9月招生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今年全市计划建成100所幼儿园,目前已开工86所,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提供学位约2万个;计划11月低前完成200所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全市新增投入1.66亿元,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

   今年建成百所幼儿园 明年投入使用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是2015年市办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列入计划的100所幼儿园,已开工86所,主体完工55所,开工率86%,明年投入使用后可提供优质普惠性学位约2万个。

   市教育局计划三年时间完成全市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具体规划为2014完成300所、2015年完成200所、2016年力争现有食堂全部实现标准化。

   截至目前,对照《青岛市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达标评估细则》,全市通过验收达标的中小学校食堂112所,达标率为56%,直接受惠学生近10万人。根据计划,200所标准化食堂,9月底前将完成80%以上,11月底前全部完工。

   全市新增投入1.66亿元,将小学、初中生均公用经费分别提高至900元和1100元;针对平度、莱西全面推进学校运动场地、食堂、危房等改造,逐校、逐项补齐薄弱环节,秋季开学前将完成197所学校操场、2.2万平米学校餐厅和12.2万平米危房改造。

   24所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办学

   为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市南、市北、崂山和城阳的24所优质中小学与平度、莱西的24所发展中学校签订跨区域合作办学协议,全市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优质学校达到30所,共扶持新建和发展中学校35所,扶持范围由城区中小学扩大到平度、莱西的镇村中小学。(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