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121个路段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5000余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栾心龙   2015-08-30 10:17:00

关键词: 停车泊位;僵尸;非法营运;停车标志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8月23日,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乱停车、非法营运等现象,交警部门一周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开展集中行动107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24929起,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4279起,拖移乱停车119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147起,其中查扣78辆。施划停车泊位523个,清理违法占用停车泊位452个,完善停车标志94块,专项行动效果显著。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城管、交通部门,联合起草了《青岛市政府关于治理乱停车非法营运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通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强化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工作的通知》。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交通违法治理,对前海一线等重点整治道路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查处力度,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24929起,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4279起,拖移乱停车119辆。同时加强对乱停乱放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工作,市内三区仅25日和26日就清理僵尸车131辆。

  执法人员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迅速排查辖区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地。将前海一线、各大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旅游景区、商业区和交通枢纽作为管控重点,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违法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出动6个执法大队,在火车站、长途站周边,沿海景点等重点区域对非法营运车辆开展检查工作,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147起,其中查扣78辆。市城市管理局对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2081张。

  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在总结以往设置蓝色免费限时泊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道路停车资源潜力,在121个路段上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5000余个,可有效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市内三区各交警大队施划停车泊位523个,清理违法占用停车泊位452个。同时,加强设施维护排查、完善,完善停车标志94块。

  此外,市交警部门还编印《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12万份,协调市文明办制作“不向窗外抛物,文明出行”主题招贴画1万套。利用智能交通户外显示系统滚动播出温馨提示标语,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依法、安全停车。

  相关新闻

  200米小路上停了11辆僵尸车

  市北区闫家山等城中村启动大整治,预计下个月完工

  半岛网8月29日讯(记者 朱薪雨) 一直以来,位于市北区洛阳路街道辖区的闫家山、盐滩、香里都是“有名的”城中村,涉及约5000户居民,脏乱差现象严重。洛阳路街道曾多次治理但难以解决本质问题。从上周开始,市北区洛阳路街道组成了200人的整治队伍,重点对城中村进行卫生整治,预计在下个月完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周口路社区闫家山市场东侧的一段无名路上,整条路不到200米,但是两侧竟有11辆僵尸车。“城中村区域的僵尸车现象也非常严重。”洛阳路街道办副主任刘同准说,根据前几日排查结果,仅周口路社区就有30多辆僵尸车,洛阳路街道辖区内共有200多辆僵尸车,“前期我们已经想方设法跟车主联系过了,确定是僵尸车后才能清理。预计近一周内将对僵尸车进行持续清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