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开展六项治理 机关工作者分片包干大扫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8-30 10:07:00

关键词: 青岛火车站 五小 开展创建 机关干部 小广告

  早报讯 昨天,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工作者13000余人深入居民楼院、广场以及集贸市场,围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项治理参与迎检工作义务奉献活动。各区市分别选取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较多的街道,对卫生死角集中清除,黄岛区将辖区内的街镇、集贸市场和景区进行了分片包干,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

  各指挥部活动多样

  市容环境治理指挥分部组织各区市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了清理主街道 “三大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集中清理、居民小区内卫生死角的积存垃圾等彻底清除行动。安全生产治理指挥分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分部分别在李沧区永清路街道振华苑社区、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东仲社区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帮助社区清洁环境,治理脏乱,清除小广告等。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分部在市内四区开展环境巡查专项整治,重点就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流域污染治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巡视检查。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分部以排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问题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巡查,不指定固定区域,确保巡查效果。交通拥堵治理指挥分部组织人员在青岛长途汽车总站、高速公路平度服务区、青岛火车站及周边等重点路段,采取设点着装检查的方式,重点查处出租车、旅游车违章行为,同时为群众提供乘车向导和咨询服务。

  全市总动员洁净家园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干部到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参加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盲区,清除非法小广告等,美化社区公共环境。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会同团市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机关干部分12个组,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组织行业窗口单位开展创建活动。市工商局成立六个督导组,分区包片,督促各区做好农贸市场卫生、“五小”行业证照管理、商场超市控烟工作。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农委、市海洋渔业局、市残联等50多个部门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机关人员、社区居民开展了整治居民楼院、清理环境卫生等迎检活动。

  (记者 于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