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保税港区老厂房变身创客社区 助产业结构升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8-30 10:08:00

关键词: 保税港区 社区 产业结构升级 蛙声一片 变身

  早报讯 闲置10多年的老厂房将变身富有活力的创客社区。昨日,“蛙声一片”创客社区落户青岛保税港区,这也是区域内启动的首个创客项目,将助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

  老厂房将变身创客社区

  “蛙声一片”创客社区团队领头人卢宝周为留美博士,曾在美高校科技园和初创社区企业工作,他将携手本土企业家、互联网创业明星为青岛保税港区带来原汁原味的创客社区。

  “这里以前是保税港区的老厂房,已经闲置了十几年了,我们将把这里改造成创业者聚集的社区,为创客们打造一片创业的沃土。”卢宝周向记者介绍。

  打造一个创业孵化平台

  卢宝周说,“蛙声一片”创客社区本质是创业咖啡和孵化基地的深挖与升级,将打造一个创业孵化和成长的平台,可为创客们提供各种资源,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资金的保障;下一阶段的创客社区实现的是项目从孵化、融资、上市等不同阶段多领域的助推平台。“我们还将借助保税港区的政策优势,吸引来自全球的创业人才。”卢宝周表示。

  助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

  青岛保税港区文化贸易基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何瑜说,青岛保税港区正加大对文化与科技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升级完善产业链条,而“蛙声一片”创客社区可以不断为保税港区孵化项目,顺应了时代背景与市场需求,为区域产业结构升级输送新鲜血液。

  (记者 刘海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