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今日开幕 四大展馆对游人开放

来源:   作者:蒋甜   2014-04-27 08:25:00

关键词: 青岛;世园会;开幕;崂山;分会场

   

青岛世园会崂山分会场今日开幕

    大众网青岛426日讯(记者 蒋甜) 今天2014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枯桃花艺生态园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开幕,第十一届枯桃花会也同期开幕。青岛世园会崂山分会场选址在枯桃花艺生态园,主题为“百年花乡,好运青岛”园区占地面积约1200亩,共有名贵观赏花卉植物170余种,景区分为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共有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花卉园艺城四个集中展示馆;以及映翠塘、桃源花溪、梧竹幽居、醉月塘、柳阴戏鱼、汇香池、琴音枕流、荷香鱼影八大水系景点以及花仙子雕塑、山顶观景亭等著名景观。另外,世园会期间,生态园内几千棵崂山大樱珠进入成熟期,游客单独购票后就可以进果园品尝。

     四大展馆今日正式对游人开放

    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共有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花卉园艺城四个集中展示馆,他们各具特色,让游客朋友一饱眼福。

    兰香展馆:兰香展馆内主要向游客展示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的名贵兰花,兰花分为春兰、惠兰、剑兰、寒兰、墨兰、春剑、莲瓣兰等,其中以国色天香、颂梅、大一品、程梅、崔梅等最为名贵。

    花卉研发展馆:集中全国各地的花卉研发产品,主要包括植物提取物制作的化妆品、精油;秘鲁特有保健植物玛卡等。最著名的是云南引进的变色干花。干花由树叶制成,鲜树叶去掉叶肉,保留叶脉,做成花朵状。干叶脉随温度变化表现出变色特性,每种干花可变化一种颜色,展馆引进的干花共可变化白、粉、蓝、黄四种颜色。 

     生态崂山科普展馆:一层为崂山地质地貌展,通过播放《飞跃崂山》、崂山地质演化及第四纪冰川遗迹多媒体,为游客详细解说崂山的基本特征,形成过程及地质特点,使游客对崂山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二层为崂山动植物展,详细列举了崂山大型真菌、山野菜、中草药及野生鸟类资源等。崂山古木名树树龄长、种类多,素有“山东植物王国之称”。馆内还展出了近年来岛城部分爱鸟志愿者所拍摄到的崂山160种野鸟图片,真切展示了崂山自然环境中鸟类生存的真实面目。

    三层为崂山海洋生态展。该展馆对崂山区沿岸、潮间带及潮下带渔业资源种类做了详细介绍。

    花卉园艺城:枯桃花卉园艺城花卉苗木品种繁多,集南北方特色花木于一室,更有 南北方“十大”香花在此展出,为游客献上视觉嗅觉盛宴。馆内设花卉、瓜果盆景区、景观苗木区、相关花卉苗木交易区,优良花木种苗栽培基地等。

    十大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

    据了解,枯桃花艺生态园开园后将陆续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第十一届枯桃花会, “花乡枯桃”摄影大赛,生态崂山科普展,第八届山东省“枯桃杯”插花花艺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盆景艺术大赛, “花卉让生活更美好”枯桃花卉发展论坛,青岛市民家庭盆栽花卉评选大赛,“枯桃花艺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国兰“雅馨清芳”展等活动,让广大游客享受美景的同时参与其中。

贴心服务,配套完善,让游客开心尽兴

    为了方便游客,崂山区分会场共有设置停车场3处,分别位于会场入口停车场、花卉园艺城停车游客服务中心北侧停车场,车位一共有700个左右。同时建议游客乘坐110路、 114路、 114路区间、 119路、 119路区间、311专、381路、382路、386路环线、 617路、619路、628路公交车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下车,步行50米即到。园内还为游客们设立了6辆观光车,不想步行的游客可以乘车观景。

    据了解,园区周边就餐也非常方便,凤凤生态美食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酒店、香柏草堂茶室、枯桃社区鲟香来酒店等近20家大型就餐场所及生态园内部提供的餐饮场所,游客步行即可到达,可以在欣赏风光之余一品崂山美食。此外,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分会场还特别设立了崂山特产专卖店,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买到正宗的崂山茶、王哥庄大馒头、崂山矿泉水、劳特啤酒、崂山茶枕、崂山金钩海米等特色产品,让游客游世园的同时,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特产。

    赏“两园”“三景”品美味大樱珠

    枯桃花艺生态园内设了耐冬园、桂花园等专题特色园,游客可以品尝枯桃大樱珠,以及赏将军亭、花神雕塑、官石帽三大特色景点。

    耐冬园:枯桃花艺生态园耐冬园有30余亩,共1800余棵。“雪里开花到春晓,笑迎枯草吐翠时。”诗里描绘的便是咱青岛有名的市花——耐冬。耐冬于瑞雪飞舞的冬季开花,花开时花瓣鲜红欲滴,花心嫩黄骄人,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耐冬也是山东对山茶花的称呼,又名绛雪,隆冬季节,冰封雪飘,绿树红花,红白相映,气傲霜雪,故而得名“耐冬”。

    耐冬花期长,又是在百花凋零的寒冬开放,而且恰处元旦、春节的隆重节日气氛之中,因而才铸成了耐冬花非比寻常的观赏价值。

    桂花园:桂花园有50余亩,共2000余棵。桂花又名木犀、岩桂,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按花色分,桂花园里有金桂、银桂、丹桂之分;以叶型而言,有柳叶桂、金扇桂、滴水黄、葵花叶、柴柄黄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桂之分等。

    桂花因为叶子像圭而称“桂”;纹理如犀,又叫木犀;其清雅高洁,香飘四溢,被称为“仙友”;桂花又被称为“仙树”、“花中月老”。桂花通常生长在岩岭上,也叫“岩桂”;桂花开花时浓香致远,其香气具有清浓两兼的特点,清可荡涤,浓可致远,因此有“九里香”的美称;黄花细如粟,故又有“金粟”之名;桂花为“仙客”;花开于秋,旧说秋之神主西方,所以也称“西香”或“秋香”;桂花树是崇高、贞洁、荣誉、友好和吉祥的象征,凡仕途得志,飞黄腾达者谓之“折桂”。

    将军亭:岛城百年花乡枯桃社区,依山傍水,山势巍巍,似祥龟有灵,人才辈出,现今已出将军中将一位,得该亭祥名——将军亭。游览枯桃花艺生态园,登上将军亭,瞻将军之豪气,沾军将之吉运。

    花神雕塑:据枯桃村志记载,传说枯桃后山有花仙子下凡,使野山桃花繁花似锦,古老半朽的古桃树更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枯桃村以此得名。下凡到人间的花仙子向枯桃村民传授种花养花的技能,并广泛传播。有了花仙子的庇佑,枯桃村居民家家户户精通种花养花的技术,祖祖辈辈从事与花有关的活动,以养花为业,世代相传,枯桃村以此有了百年花乡的历史。时逢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举办,枯桃花艺生态园为崂山分会场,迎花仙于园中常驻,冀以保佑花乡人民福禄永存,百业长生。

    官石帽:有石如官帽横卧,无端烟霭四时包。晚云似练笼梳髻,夜月如纱映绿袍。淡抹远山青缕缕,寒分五渡水漕漕。今朝喜得攀跻乐,骐马归来胜驾鳌。

品大樱珠:生态园内还有居民承包的几千棵正值盛果期的崂山大樱珠,世园会期间将对游人开放,如果游客想一饱口服,那需要单独购票进果园一边观景一边品尝。

    另据了解,今日同期开幕第十一届枯桃花会,枯桃社区准备了近万种鲜花供游客选购,前来分会场的游客可以步行百余米到枯桃社区花卉交易大厅选购自己心仪的花卉,社区也将准备5000余份小盆景纪念品赠送给广大游客。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