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世园会纪念邮票首发 采用多种高科技工艺国内首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4-04-25 21:02:00

关键词: 青岛;世园会;开幕;邮票

 

首发仪式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植物馆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主题馆

    大众网青岛425日讯(记者 韩铭)2014425日,由2014年青岛世园会组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山东省邮政公司协办,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山东省邮政公司青岛市公公司承办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首发式”在青岛世园会植物馆隆重举行。

    国家、省、市政府相关领导、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及邮政部门相关领导、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来宾共同见证邮票首发。首发式在简洁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祥主持仪式,中国集邮总公司邮票发行部曲雅南副总经理宣读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发行公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共同为邮票揭幕。

    邮票是国家法定邮资凭证和有价证券,是国家主权的象征,它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从设计、印制到发售均要经过严格的操作程序和科学严密的论证,全国每年仅发行纪特邮票20余套。自青岛建置至今,我市仅成功申请发行过“崂山”特种邮票,另有“奥帆中心场馆”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4枚邮票中占有一席之地。本届世园会能够登上邮票这个艺术殿堂,预示着国家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也彰显了青岛的城市魅力和影响力,为世园会又增添了一抹亮彩,相关票品具有极高的文化收藏价值。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共2枚,面值均为1.20,以本届世园会标志性建筑—主题馆和植物馆为主图案,以 “七彩飘带”会徽和吉祥物海精灵—“青青”为辅助元素,通过渐变的泼彩写意手法,将上述元素融入邮票整体画面,使海洋文化、民俗文化、园林艺术与人文生活生动地结合起来,诠释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以及世园会的地域特征。邮票在印制工艺上采用了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等多种防伪技术。该套邮票通过集邮文化的视角,向世人展示青岛世园会独特的魅力,对青岛城市品牌、世园会宣传及今后城市经济文化交流、旅游等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世园会邮票、邮品的申办发行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世园会执委会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李群书记专门进行了批示。中国邮政为本届世园会还特别发行了两种版式的世园会服务专用版张邮票,中国集邮总公司也同期发行《世园集邮护照》、《世园贝雕仿印邮票》等世园系列主题纪念邮品。相关邮品印制过程中,集中采用了热敏油墨、荧光油墨、3D起凸、幻彩UV、异型裁切等多种高科技工艺,这在我国大型活动纪念邮品发行史上尚属首次。相关票品不仅体现了青岛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生态环保”的理念,还延伸体现了本届世园会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特点。

  此外,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邮戳收藏需求,本次世园会中国邮政将启用九大核心场馆的风景日戳以及与其他90余个展园相对应的纪念邮戳,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受国家邮资票品发行政策所限,此次世园会纪念票品发行数量极为有限。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收藏热情,青岛邮政将通过世园地池服务中心“世园主题邮局”、各世园场馆临时邮局、中国集邮热河路专卖店以及全市相关邮政集邮网点等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世园会票品销售和纪念邮戳加盖服务。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