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赴济南相亲长颈鹿时隔三月见旧主 眼眶湿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孟小雨   2013-09-16 07:48:00

关键词: 青岛;济南;长颈鹿;相亲

  

  长颈鹿“长青”见到昔日主人“投怀送抱”

  

  长颈鹿“长青”眼眶潮湿

  

  长颈鹿“长青”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孟小雨)今日,长颈鹿“长青”在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见到了它昔日的主人,它亲昵的把头依偎在主人怀里,长长的睫毛下眼眶渐渐湿润了。在场的游客看到这动情的一幕均唏嘘不已,纷纷为这对昔日的“老伙计”鼓起掌来。
  据了解,长颈鹿“长青”是2005年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第一只长颈鹿,由饲养员李开奎照料了7年之久。今年6月份,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将它运往济南相亲,时至今日已经近三个月。
  这段时间里“长青”在济南是否跟大家预想的一样已经有了心仪的对象?它是否还记得这陪伴了7年的老伙计?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今日跟随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前往济南一探究竟。
  一路上,饲养员李开奎心情非常忐忑。“隔了这么长时间,它会不会不认识我了?”李师傅显得既兴奋又焦虑,他带了“长青”最爱吃的山楂片和大枣,希望能让“长青”回忆起过去的美好时光。
  动物园大门一开,李开奎就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长青”一眼认出了他,眨着长长的睫毛亲昵地在他衣服上蹭来蹭去,最后竟把头依偎在李师傅的怀里,眼眶底下一片潮湿。
  “他还认得我。”李师傅情绪有些激动,他关爱的抚摸着“长青”的头喃喃地说,“长高了,也长胖了。”当他从济南方面得知“长青”与动物园的新伙伴相处融洽、饮食习惯良好时非常开心。
  李开奎告诉记者,“长青”来到济南后,已经对一只雌性长颈鹿显示出好感,由于这只雌性长颈鹿刚产完幼崽,预计两个月后,“长青”将和自己相中的“媳妇”生活在一起,在济南“安居乐业”。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