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官厅前海园疑隐瞒规划 新楼前建起换热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3-09-13 20:06:00

关键词: 青岛;官厅前海园;换热站

官厅前海园的售楼中心

三号楼旁边的换热站项目已打好地基

三号楼旁边已经打好地基的换热站项目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王保明)近日,有网友致电本网热线80902818反映,开发区滨海大道官厅前海园项目三号楼前并没有像宣传资料和模型楼一样都是绿化草地,而是在楼前建起了换热站,业主怀疑开发商早规划在这要建换热站,向他们隐瞒了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市政公用局的相关部门,经核实在建的官厅前海园项目三号楼东侧的换热站的确是他们在建的工程,这个项目规划早已申请。
  “太不像话了,我们为了退休找个好的环境养老,7月份从淄博来到这个地方买房子,就是图这儿的环境好,经济实惠,当初开发商官亭社区居委会并没有告知在楼前面建换热站。”下午三时许,记者在开发区滨海大道官厅前海园项目三号楼前面见到了来自淄博的马先生,马先生气愤得告诉记者,开发商应该早就知道这旁边要建换热站,他怀疑开发商隐瞒了他们规划的实际情况。在开发区打拼多年的业主段先生说,光看他们的宣传资料和模型楼前都是绿化草地什么的,价位平均是七千五一平,当时还找人托关系才抢到一套房子,但没想到开发商竟然隐瞒了他们规划的实际情况,
  “我们家就在四楼,这要是建起了十几米高的换热站,家里被挡住了采光不说,还要每天听到换热站机器的噪音,岁数都这么大了,本身晚上睡觉都失眠,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实在不行只能选择退房。”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女业主告诉记者。
  淄博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听邻居说后坐长途车赶过来的,他和好几位业主在上午已经找过开发商官厅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对于在该项目附近建换热站的事情,他们并不知情,所以希望业主们自己到该项目旁边找施工人员,向他们反应。
  记者在该项目三号楼东侧的换热站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已经停工,近三百平米被挖下的地基已经做好了十五个方形的水泥墩楼基础。旁边一排集装箱工棚走出的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就停工了,原因是有旁边官厅前海园三号楼的业主过来找。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否有施工许可证时,该工人告诉记者,的确没有办下施工许可证,并且称他们上级在和业主协商,准备往东移5米,离三号居民楼再远点。
  记者在附近的官厅前海园售楼处看到,玻璃门上已经上了铁锁,里面破烂不堪,半拉着窗帘,上面的售楼热线80855777也无人接听。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市政公用局的相关部门,经核实在建的官厅前海园项目三号楼东侧的换热站的确是他们在建的工程。一位程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规划肯定是早已就已经申请了,开发商应该知道这儿要建换热站。他称7月份换热站的规划已经审批了下来,而且该项目也是建在国有的土地上,并没有占用旁边前海园项目的一寸土地。由于供热是民生工程,已经纳入了建设部门的工程绿色建设通道,施工许可证是边施工边办理。对于业主反映换热站扰民的问题,他们已经改变了原来施工的方案,为了减少噪音扰民,项目向东移了五米,在和居民楼对面的墙面没有欲留窗户,也都是为不影响居民的生活考虑的。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