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10个项目即日起可办房产证 辟绿色通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6-21 07:39:00

  月初本报发布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攻坚克难为8个入住多年的小区办下房产证的消息,居民拍手称快。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经过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又有10个小区已完善手续,具备办证条件了,将有6500户居民受益。

  讲述:

  开发商不办证难倒业主

  今年6月4日本报以《8个住宅小区可以办证了》为题报道了市国土房管部门联合规划、城建、公安等部门一起为8个问题产权房项目办下了房产证的消息,惠及7763户居民,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此外,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还认真细致地为居民做好办证后续工作,对每个项目跟踪服务,逐个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专人每天与开发企业保持联系,定时了解动态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确保开发企业及时配合居民办理房产证。还曾到保利里院里小区现场办公,为上千户居民办理房产登记业务。

  与此同时本报开通房产热线,多个小区居民反映自己所住小区也存在入住多年未办证的情况。家住保利百合花园三期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两年前买下此房,去年交付入住,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办下房产证,眼看孩子入学没法落户,他急得不行了,就盼着房产证赶紧下来解决眼前问题。家住金华路28号的金源小区三期的业主也是有苦说不出,最早一批买房的是在2006年就买了,但开发商一直拖,拖到去年才磨磨蹭蹭地勉强交房,交房后迟迟未落实房产证的事,大家真是心急如焚。“为了买房,我们全部的家当都搭进去了,现在这房放在手里真是烫手,但没有房产证什么也办不了,卖也卖不了,孩子上学也办不了。”业主林女士说。

  对策:

  逐个研究并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导致房地产项目不具备办证条件的成因多样,如整体规划的项目开发周期较长,规划无法分期办理验收;开发企业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因开发建设单位未按照规划批准建设导致无法通过规划验收;建设项目未办理用地手续或开发建设单位欠缴土地出让金;建设项目缺少竣工验收手续及有关税费未缴清等。

  对此,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主动牵头,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面推进完善相关手续工作。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主动约谈群众反映集中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企业,进现场,摸情况,查问题,并登记造册,逐个研究办理意见。针对不属该局职责问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思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并且细化分工,靠前办理,提前受理开发企业申请材料,全程指导开发企业完善手续,一条龙服务,并跟踪到底。

  进展:

  10个项目即日起可办证

  在全市正加速推进的双月奋战活动中,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前期已为8个房地产项目完善登记手续,近8000户居民受益的基础上,进一步抢时间,提速度,积极会同市建委、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压缩时限,优化流程,特事特办,又为10个房地产项目完善了登记手续(详情请见列表),6500户居民具备了办证条件。这样一来,本月一个月内共为18个房地产项目完善了登记手续,14500户居民受益。

  项目名称 房屋坐落

  振华苑6、14-25号楼 李沧区振华路16号海湾花园二期8-11号楼 原四方区兴隆三路27号良辰美景·璟台1-4号楼市北区山东路109号保利·百合花园西区二、三期18-22号楼 原四方区金华支路12号同德花园1、3号楼市北区劲松三路266号同德花园2、4号楼 市北区劲松三路266号中海·清江华府1-18号楼原四方区清江路160号文昌阁B1-06地块商品房1-5、8-12号楼 李沧区文昌路28号国隆·唐巢市南区高雄路16号千千树住宅小区一期5、6、8-14号楼 李沧区重庆中路690号

  市区各房产登记部门地址及咨询电话

  1、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

  地址:市南区巫峡路9号 咨询电话:82660001

  2、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东部交易处

  地址:市南区新浦路6号 咨询电话:85023921

  3、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

  地址:市北区南京路236号 咨询电话:85020865

  4、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

  地址: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 咨询电话:85639738

  5、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李沧交易处

  地址:李沧区峰山路117号 咨询电话:87632119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