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乘务员电话成"热线" 卖票兼职当"邮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琪   2013-06-21 13:37:00

陈乐乐发车前打扫车内卫生

帮助山里的乘客充公交卡并送到乘客手中

    大众网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范琪) “你好乐乐,帮我把这袋子豆干带到仰口吧,我婆婆就喜欢吃这个。”19日下午2点,记者搭乘106路公交车刚从李村公园发车,一位年龄30岁左右的女士就托乘务员陈乐乐给捎东西。
  陈乐乐,曾经是2011年度的青岛市十佳美德少年,今年5月31日,她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第三届青岛市的“美德少年”颁奖时,已是青岛市公交集团106路车的一名乘务员。
  变身邮差来回捎东西不收一分钱
  106路线由李村公园发往崂山垭口,单程54公里,是一条人工售票线路。途经李村、夏庄、惜福镇、王哥庄、仰口、垭口等地,沿途设有64个公交站点,单程行驶2个多小时,承担着连通青岛崂山与市内的公交客运任务,是保障崂山周边村民出行的重要公交线路。
  因为住在山里,106路线的很多居民们,为了买点针头线脑类的小物品,都要大老远的跑到李村来,既费时又费力。于是,陈乐乐主动为他们当起了义务“邮差”。也方便了那些在市区上班父母在崂山住的市民,通过乐乐的帮助,他们可以经常给父母捎带些衣物和老人爱吃的食物。
  “喂,您好大姨,3点20左右到仰口,到时候在站牌那等着就行啊。”不到3点,陈乐乐接到了领包裹人的电话。“我跑这条线2年了,很多乘客都很熟悉了,他们都有我的电话,有时候让捎个东西,有时候堵车晚点,他们会打电话问到哪了啊,什么时候能到啊?”只有20岁的陈乐乐谈起她的乘客,脸上是满满的笑容。
  在车厢前方左侧,挂着一个粉红色的挂袋,非常温馨。记者随手翻了一下,发现小口袋里分别装着针线盒、便民服务卡、方便袋、、创可贴、小孩摇铃玩具等小物件。陈乐乐告诉记者,“这个便民服务袋是我自己做的,我这个线路的乘客老人和小孩比较多,由于线路比较长,有时会有晕车呕吐的乘客,所以给他们准备了方便袋。有些小孩在车上哭闹,家长着急,也会影响到其他乘客,这些小孩玩具就会派上用场了。”
  提供导游服务还可帮忙设计登山线路
  作为一名乘务员,乐乐不光细心周到的为乘客提供本职服务,还根据106线路的特点和乘客的特点,不断提供更多附加服务。106路车在山海间穿行,崂山北麓的美景尽收眼底,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为了给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乐乐查阅资料,购买了导游书籍,掌握了崂山风景的导游介绍词,为乘客提供导游服务。
  除了毛公山景区、崂山茶博物馆、白云洞、华严寺等大量已被开发的景点外,线路沿途还有很多茶叶农场、瓜果种植园、生态旅游示范园以及大片未被开发的自然美景。为了让乘客更好的领略崂山风光,乐乐还利用业余时间到线路周边的地方实地查看,请教当地的村民,探索登山新线路,在服务中向游客介绍和推荐。现在,她成为了游客和登山爱好者的“活地图”、“路路通”。很多驴友出游前都会向她咨询线路沿途情况,请他帮助设计登山路线。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