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植绿硅谷拥抱蔚蓝 青岛500网友共植爱心树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3-10 22:04:00

参加植树活动的交运志愿者合影 王琨 摄

 

出发啦!熊戈措 摄

500余名网友参加本网组织的植树活动。熊戈措 摄

  大众网3月10日讯(记者 李敏)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月10日上午,在第3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青岛市委、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大众网青岛站主办,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协办的“植绿硅谷 拥抱蔚蓝”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在蓝色硅谷核心区举行。来自青岛市区的500多名网友在这里植下了600多棵大叶女贞,用实际行动为硅谷增绿,为岛城添彩。

  3月10日一早,500多名网友从市区出发,浩浩荡荡赶赴植树地点即墨市温泉街道办北小峨村,参加植树绿化活动。上午九点,植树大军顺利抵达植树地点。在施工人员的协助下,网友们肩扛铁锹、手拎水桶开始植树。小朋友、家长互相帮忙,搬树苗、扶苗、填土、浇水,虽然当天气温有些偏低,但是现场志愿者们忙活得不亦乐乎,不少网友铲土累的满头大汗。此次活动种植的树种为大叶女贞树,它是城市绿化常见的树种,对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孩子今年七岁半,从来没有下过乡,看到电视上有人种树,把她眼馋得不得了,说她也想亲手种一棵小树苗。”市民孙女士高兴地说,义务植树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受到锻炼,同时孩子在接触自然、了解自然、爱护自然的过程中,也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记者现场看到,植树队伍中的小志愿者真不少,最小的志愿者还不到4岁。同时,华川路小学、富源路小学、广和幼儿园等学校也来“组团”报名。富源路小学教导处主任辛清对记者说,学校一直专注于“生态教育”工作。“学校计划筹建种子库、种植房、无土栽培室,为的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学得更多,懂得更多,环保意识更强”。辛主任说,前期他们已经组织学生种草、种花,正考虑种树,但是学校没有合适的场地,“大众网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辛主任高兴的说。

  这边的小学生一个赛一个的劲头十足,那边的年龄稍大些的“学生军”也干的不亦乐乎。青岛二中、海洋大学学生也都前来参加,学生们三两个人一组,卷着袖子,干劲十足。青岛二中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鲁子嘉还专门为活动准备了心愿卡。“愿小树苗伴随我一起长大”、“希望青岛更美更绿”……记者看到,青岛二中的学生每种完一棵树,都会在上面挂上自己的心愿卡,寄托自己对树苗、对环境的美好祝愿。

  除了学生大军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很多岛城的企、事业单位也纷纷报名。共青团青岛市委、中国农业银行、温馨巴士、“红飘带”海博出租车、青岛啤酒、可口可乐公司、海边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伊藤忠青岛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组织职工前来参加活动。

  在现场,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农部部长杨斌和同事们干得热火朝天。虽然郊区风较大,气温偏低,但团市委的志愿者们却都“热得出汗”。杨斌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青岛团市委也一直致力于环境绿化、保护工作,今天大众网组织500多名网友前来植树,也是对青岛绿化工作的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本次植树活动的赞助单位,也派出了自己的植树志愿者。其中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每年植树节都会组织员工义务植树。“今年雾霾天很多,更加让我们重视保护环境、净化空气,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

  “我们单位正考虑着组织员工去植树,上网一搜,没想到蓝色硅谷这边有这项活动,真是赶巧了。”温馨巴士负责人说,为了使活动更加环保低碳,温馨巴士免费为活动提供公交车,载着爱心市民前往蓝色硅谷参加植树。 红飘带海博出租车公司的李建军、舒强是志愿者当中的植树“能手”。“最后别忘了盖上一层干土,防止水分蒸发,提升成活率。”在李建军的指挥下,出租车师傅们干活格外麻利,不一会就种下一棵树苗。

  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之后,网友们植下的600多棵爱心树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两旁,碧绿的枝叶在微风中摇曳。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志愿者告诉记者,植树活动跟蓝色硅谷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十分契合,举办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市民走进蓝色硅谷,了解蓝色硅谷。

  “请问大众网明年还会组织植树活动么?”活动结束后,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当得知大众网每年春天都会组织网友举办植树活动的消息后,中国海洋大学蓝色海岸线社团的贾艺格外激动。“为了组织社团成员植树,我们花了两个月时间找植树场地,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多亏了大众网,我们才有这个机会参与绿化活动。以后我们社团就不用再自己找场地了,跟着大众网就没错。请问可不可以预先报名明年的植树活动?”贾艺笑着说。一些小朋友听到“预先报名”的字眼,也喊着要提前报名,惹来大人们一阵笑声。

  植树活动结束后,网友们又去参观了蓝色硅谷规划馆。“这就是未来蓝色硅谷的模样啊”富源路小学一名四年级小学生看到沙盘感慨道。作为未来中国蓝色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心,蓝色硅谷承载着青岛蓝色经济的梦想,规划馆的展示让很多网友惊叹不已,“这里让我们看到了青岛的未来,做为一个青岛人感到特别的自豪”,网友孙先生说,“我一定会多参加植树这样的公益活动,把青岛装扮的更美丽!”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