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技能交换大集真新鲜 想学营销却换来泡妞术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3-11 14:19:00

小组成员在相互切磋


  “防身术”换来了韩语妹子,摄影师换来了“泡妞术”……3月10日,由本报联合创意100产业园、青岛技能交换豆瓣小组共同主办的“技能交换大集”活动上,一片喧嚣,武术、拳击、高端摄影、软件技术、小工艺,“技能交换达人”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己的才能。

  揭秘“技能交换达人”

  “相对于传统的学习方式,技能交换具有颠覆性,参与其中让人不仅能免费学会一项垂涎已久的技能,满心欢喜,而且当把自己的技能传授给别人的时候,更能感到快乐和非凡的成就感……”3月10日,记者在由本报联合创意100产业园、青岛技能交换豆瓣小组共同主办的“技能交换大集”上见到了一脸青春气息的隋维榜,“大家都叫我小光,我们做这个也做了很长时间了。”“总觉得老是在网上做活动,有点虚无缥缈,而且成功率不太高,关键是建立起来信任就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场的交换,这还是第一次。”隋维榜说,“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好的,有这么几个人,他们很早就过来帮忙搬凳子椅子什么的了,很感谢这帮朋友的支持。”

  拿防身术换韩语老师

  25岁王延林提供的技能是防身术,并且带来了模拟凶器的擀面杖、拳击手套等训练工具,示范在不同的危机下应该怎么做。

  “如果对方在身后抱住你,你应该握拳并用手指关节迅速用力地敲打对方的手背。因为手背上的肌肉和脂肪较少,疼痛感会非常强烈。当对方松手后,不要回头看对方的情况,此时应迅速逃跑”。“如果对方在你面前,可以迅速用脚踢对方的膝盖或裆部。做完后立即逃跑,不要上前厮打或者看到底有没有踢中”。“如果对方用手抓住了你的领子,可以用中指和食指迅速戳对方的锁骨下方,这个部位也是人体的脆弱部位”。

  一口流利的韩语自我介绍,让语言组的洪香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家自由交换时间,会防身术的王延林找到洪香梅。王延林称,“青岛韩国人很多,我以后要开店,现在想学点韩语方便交流。”最后两个人成功地进行了技能交换,王延林学韩语有了老师,洪香梅学防身术也有了教练。

  摄影师换来“泡妞术”

  “我开摄影工作室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但是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每年都是这样,一批批的店开起来,一批批的店关了门。”3月10日,深谙摄影工作潜规则的赵培俊向记者诉起了苦。

  笑谈之后,善谈的赵培俊告诉记者来“技能交换大集”交换技能的初衷,“一般来说,很容易把工作室搞死的有两种人,一种是专业出身的,学了两年摄影,毕业后立马开个工作室,另外一种是没学过摄影,但是在影楼干了几年的,这两种人做摄影都很容易关门大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客户,不会营销。”

  一心热爱摄影的赵培俊希望找一个懂营销的“技能帝”教教自己,为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出谋划策,“幸亏我是用自己的房子做的工作室,要是租房子,我也很难赚到钱。”赵培俊说,“但是在现场也没找到,真是很可惜。”

  听到赵培俊的介绍,同样善谈的韩笑戏称自己懂得“泡妞术”,希望交换赵培俊的摄影技巧,“以后大家都是朋友了,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好向你请教。”韩笑对赵培俊说。

  “我在豆瓣上看到这个活动,觉得很好玩又想学点东西就来了。”26岁的徐益轾喜欢打台球,在活动现场遇到了仅仅比自己大一岁的乒乓球爱好者李良。“我本身就很喜欢运动,之前乒乓球打得不错,但台球不怎么会。恰好徐益轾会打台球 ,大家一聊发现俩人住得很近,以后沟通切磋都很方便。”李良告诉记者。“相见恨晚”的徐益轾和李良当场决定,以后有时间就一起切磋球技 。

  文/图 记者 郭振亮 王川 实习生 王纯淳 王萍萍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