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五月的风"形似脆皮甜筒 青岛冰雕展被指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2-18 21:28:00

吉祥物令人难以辨认。

“五月的风”形似脆皮甜筒。

滑梯附近一片狼藉。

    大众网青岛218日讯(记者 庄慧)今天,2013年萝卜元宵糖球会终于在万众瞩目下拉开了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节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首次进驻了岛城,让市民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了粉妆玉砌的冰雪世界所带来的惊喜。然而,近日却有网友吐槽称这是哈尔滨人看了就得哭的冰雕展,贴文里称:青岛地标"五月的风"好似脆皮甜筒,总共也没几个冰雕作品,还都跟闹着玩似得,白白坑了我30块门票钱!就这冰雕展,让哈尔滨人看见了,还不得活活哭死!

今天上午,记者带着疑惑走进了青岛冰雕展棚,刚进门就差点被绊倒,由于展棚是临时搭建,原先凹凸不平的路面只是简单的被红布掩盖了起来,加上大棚内光线较暗,只要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摔一跤。红色的布被踩踏的十分脏,有些掀起来的地方又斑驳地露出了灰色的地面,非常难看。

20多组冰雕作品分布在展棚的不同位置,有冰塔、冰船、冰菩萨、冰照壁、冰滑梯等。由于青岛属于暖温带,并不适宜冰雕展,因此雕工师傅特意将冰雕做的较为粗犷,这样即使有轻微融化也不会影响整体风貌,但个别抽象的冰雕作品实在难以辨认。记者指着吉祥物“萝卜祥祥牵手糖球和和”的冰雕随机问了一位市民是否知道所雕为何物,该位市民犹豫了一下,推测可能是一条龙。当得知答案后,该市民一脸惊奇,赶忙喊来了女儿多拍几张照片留影,说是回去让大家都猜一下。

除了雕工粗犷外,岛城这几天气温有所回升,冰雕开始轻微融化,这也使冰雕的艺术效果大打折扣。再加上不少游客喜欢触摸冰雕,所以不少冰雕表面都脏乎乎的,洁白的冰雪世界远远看上去有点污浊。虽然家长们都皱着眉头,但是小朋友们玩得还是十分欢乐,尤其是冰雕滑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主办方仅仅准备了几张薄薄的牛皮纸垫子,加上冰雪的轻微融化,玩完滑梯后孩子们的衣服上都是水印子,这也令一些家长感到挺无奈。

看到滴水的冰雕作品,记者担心等到正月十六节会结束时冰雕可能已经面目全非,展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仅今天一上午就有五六百位游客前来参观冰雕展,这或多或少也影响了冰雕的融化速度,等过两天降温后情况会好一些。据他透露,青岛的冰雕艺术展棚里并没有制冷设备,仅仅采用大棚遮光。“这次冰雕展才半个多月,用制冷设备来维护成本太高,通常展出时间在三个月以上才会考虑。”

听到记者和这位工作人员的对话,一位市民忍不住过来插话,“这样的冰雕展看了惹人笑话,30块钱门票真不值。”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就住在昌乐路上,对于哈尔滨的冰雕展落地青岛他也十分期待,但来之后感觉大失所望,他认为这次冰雕展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都做的十分粗陋,实在是有些“丢人”。“硬件就不用说了,这些冰雕做工太简陋,别说肌理纹路,有的连模样都认不出来,大棚里环境也是脏乱差;从软件上来讲,冰雕前面也没有详细说明,有的简单的放一张纸,有的连纸都没了,这不是坑人嘛。”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