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探访高架断点 跨海大桥重庆路节点年底通车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2-19 14:30:00

    高架断点,今年哪些能通?2月18日,记者对岛城六大“高架断点”进行了探访,发现有些已经开工建设,但是完工日期却遥遥无期 ;有些已经确定方案,但迟迟不见开工;有些已经完工,但对于车主来说 ,仍不太方便。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路节点将变更方案,对中间主桥实施落地,年底即可完工通车。

  1 莘县路北端 南北方向无法通行

  2月18日,记者驾车沿胶宁高架路从东向西,来到莘县路立交桥中间的位置。在现场,记者看到,莘县路立交桥本身设计的方向为南、东、北三个方向,记者从东面驾车来到莘县路立交,可以实现向南和向北两个方向的行驶,“向南的话,一方面可以直接进入胶州湾隧道,然后到达黄岛,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另一侧的匝道,进入四川路,驶入团岛;向北的话,就可以直接进入杭鞍高架路。”建设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尝试走了一下,发现目前本身设计向北的匝道已经完成了桥梁主体建设,但尚未铺设沥青,匝道口被堵住,禁止车辆通行。而向南行驶的方向同样被堵住,禁止车辆通行。“我家就住在莘县路北侧高架桥工地的附近,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始终是没有完工,去年一年,工地干干停停,往北建了一两百米。”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听说现在高架路也就是建到了青岛港那边的一个宾馆门口,现在我们没怎么看见施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建完。”

  2月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按照计划,今年新冠高架路工程需要完成60% 的桥梁工程。而记者探访的莘县路北侧高架路“断头点”就属于新冠高架路的南侧起点。

  2 杭州支路昌乐河节点 工程遇到困难

  记者沿着杭鞍高架路一路向西,来到了杭州支路和昌乐河附近,从高架路上记者看到 ,在昌乐河节点,本身设计的是可以向南,驶向团岛方向,但是预留好的两条进出口匝道,已经矗立了多年。

  “一开始的时候是在河岸上立了几个桥墩柱子,后来才到河里面,把昌乐河一部分填上之后,再实施桥柱的施工。”施工人员介绍说,工程作为新冠高架路的一部分,率先开工建设,从工程开工以来,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但是工程施工效果并不理想。

  “工程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地下管线、高压线等。”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在现场看到 ,部分工程段的高压线尚未实施落地,工程因此受影响进展缓慢。本来可以向南行驶的路段由此断开,记者只能继续驾车驶入环湾大道,然后由瑞昌路立交桥转入市区。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