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红岛经济区总体规划出炉 承载市级政务中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3 08: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 王元孔)  22日,记者从青岛红岛经济区开发建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为合理开发北岸城区空间资源,贯彻实施“三城联动”战略,市规划局会同红岛经济区管委组织编制了《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

  为引领城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市委 、市政府确立了“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其中,北岸城区提出了做高做新,打造科技型、人文型、生态型新区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范围南至海岸线、东至胶济线、西至胶州界,用地面积316.7平方公里,考虑到区域协调发展需要,对城阳、胶州、即墨等周边区域进行统筹研究。其中,红岛经济区范围为红岛、河套街道及高新区,总用地约160平方公里。

  科技新城是指这里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产业研发转化基地;高端软件及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区。人文新城是要建设国际化城市要素聚集,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历史文化传承延续,宜业宜居的国际化、创新、活力新城。生态新城是要建设以大规模蓝绿保育为框架基础的生态型城区;环保节能、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等新技术应用与推广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区。
 
  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的功能定位为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上的节点;服务蓝色经济、辐射山东半岛的科技创新中心;软件信息产业、蓝色经济与高端产业聚集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湾“三城联动”的城市中心区之一;交通便利、设施完善、人才汇聚的智慧型、生态型、现代化国际城区。

  结合环境容量承载力,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的人口及用地规模预测为,建设用地规模17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为135万。其中,红岛经济区范围内建设用地规模9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为70万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红岛经济区管委、青岛城投集团和发展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烟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仪式,这些单位将共同建设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