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重庆路拓宽北延至流亭立交 计划拓至十车道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22 08: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再次出现新的变动,原来设计规划改造的雁山立交桥至仙山路路段,将继续向北延伸至流亭立交桥,计划投资约2.27亿元实施拓宽改造。原本设计以高架形式接入流亭立交桥的节点路段,将与南段一起实施拓宽,并酝酿同步完工通车。

  重庆路拓宽北延至流亭立交

  按照重庆路改造整治方案,市有关部门计划对重庆路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仙山路约15公里的路段实施拓宽改造,规划红线宽度为40~50米,车行道拓至双向八至十车道,其中,雁山立交桥至福州路路段约1.2公里为双向八车道,福州路以北段为双向十车道,在中央设置4~6米绿化隔离带,预留远期高架桥桥墩建设空间 。

  1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改造整治工程)北段改造工程(仙山路—流亭立交桥)设计启动招标,按照招标计划,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3.29公里的路段将新增加入整个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进行拓宽,工程预计造价2.27亿元。

  “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就是展开设计方面的招标,至于新增的原因,是考虑到青岛至城阳整个通道的改造。”青岛市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段的路况是比较好的,但是考虑到以后的高架建设,现在也将这一段路段纳入整治范围。”

  新增路段将与南段同时竣工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7月29日,重庆路西半幅实施半封闭施工调流开始,目前整个西半幅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按照计划已经封闭了东半幅进行施工,“西半幅的施工重点主要就是各种管线的施工,东半幅的施工时间为七个月左右,持续至今年的6月底。”工作人员介绍说,“东半幅施工结束后,施工方将继续转入西半幅的二次施工,施工时间至2013年10月30日结束。”

  整个重庆路约15公里的路段已经完工了西半幅的施工,现在却要开始改变方案,新增北段至流亭立交桥的施工,这一部分的施工计划如何安排,工期如何制定,会不会存在南段刚施工结束,北段又要拥堵的情况呢?

  对此,青岛市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设计方案,重庆路原本计划全线高架,在流亭立交桥附近的设计,是让整个重庆路快速路高架桥并入流亭立交桥,实现快速通车,但是现在高架暂缓的决策,让流亭立交桥这个节点的建设计划也进行了变更,同样跟南段一样实施拓宽。” 对于拓宽的具体方案,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方案还处于设计阶段,但是工程肯定会尽快完成,初步计划是将目前的约八车道拓至十车道左右,中央设置中央绿化带。”为了统筹全段交通,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北段拓宽改造的施工酝酿和南段同时完工通车 ,保证全段交通通行。
 
  南京路拓宽正式启动招标

  记者注意到,1月21日,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改造整治工程)景观工程(雁山立交—仙山路段)、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设计两大工程同时展开招标,工程规模涉及17.4公里,预计造价约5.08亿元。

  据介绍,南京路拓宽范围为自哈尔滨路至重庆南路,全长约900米,拓宽改造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1月21日,记者探访了解到,南京路和重庆路路口部分路段范围内两侧的厂房和居民楼已经实施了拆迁。对此,青岛市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工程范围内的拆迁还没有启动,部分已经拆迁的路段可能是一些‘两改’项目的拆迁范围。”

  除了南京路的拓宽改造外,同时启动招标的“中央绿化带”景观工程将如何实施呢?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工程可能要放到春节后了,等到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适合种树和景观工程的时候,可能将启动实施 。” 记者 郭振亮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