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西海岸崛起百亿元软件园 10万平米试运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1-02 08: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记者昨日从开发区获悉,西海岸首个信息化产业园——青岛光谷软件园一期10万平方米园区开始试运营,目前意向入园企业已经达到30余家。全部建成后可聚集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500家,新增就业12万人,新增年产值150亿元。

    作为青岛西海岸首个信息化产业园,光谷产业园地处青岛信息谷核心,定位为“国家级软件与服务外包基地”。项目位于昆仑山路以东、富春江路以南、峨眉山路以西,规划总用地2000亩

,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在选址之前,我们先后考察了大连、成都、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但最终选址青岛西海岸。因为这里不仅有多所高校,而且因与市区隔海相望,西海岸拥有完善的、自成体系的城市功能分区。”青岛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群告诉记者,整个园区以多层建筑为核心,采用了街区的设计模式。同时园区又是一个开放的园区,密集的路网和开放式的街区与整个城市交融在一起。这种富有特色的园区规划,除了提供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外,更是为了满足园区产业规划的需要。

    按照规划,青岛光谷软件园将建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软件与服务外包聚集区。 (记者 刘海龙)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