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龄童黑诊所打吊瓶死亡 口吐白沫四肢抽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1-02 08: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黄岛区4岁男孩航航(上图)嗓子疼,奶奶带他到附近一诊所,诊断为感冒。在打吊瓶时,航航出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等异常反应,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当地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调查,这家诊所的护士王某越权当起了医生,属非法行医,执法部门吊销了该诊所的行医资格。记者昨天了解到,航航的家人已经聘请了律师,要为孩子的死讨个说法。

    打吊瓶出现意外

    昨天上午,在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开山口村的一处住

房里,62岁的刘老太正看着一个小男孩的照片不停地流泪。这个小男孩,今年才4岁,是她唯一的孙子航航,照片上的小家伙扶着床边,侧着脸,露出灿烂的笑容……

    “2012年12月19日那天中午,孩子吃饭的时候嗓子疼,有点咳嗽。下午2点左右,我们带他到附近的海林诊所看病。”刘老太说,经诊所一名姓王的女子诊断,孩子患了感冒,需要挂吊瓶。

    “王某给开了处方,诊所里一个姓李的护士给挂的吊瓶。”刘老太说,孩子挂第一个吊瓶的时候,一切都还正常,口里不时哼着儿歌,还要求挂完吊瓶后让奶奶带他去集市上玩儿。可第二个吊瓶打了没多会儿,航航就开始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口里喊着“我好难受啊”。

    抢救无效孩子死亡

    “当时我吓坏了,赶紧喊来王某,王某给孩子打了两个小针,不见效果,于是赶紧找车往黄岛区一家医院送。”刘老太说,等送到医院的时候,航航就一动不动了,医生进行了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航航的生命。抱着孩子渐渐冰冷的身体,家人悲痛欲绝。

    从小到大,航航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不仅是因为三代单传,更因为这个孩子来得实在不容易。

    “俺儿子32岁那年才有了这个孩子。航航妈妈第一次怀孕的时候,生出来是个死胎;第二次怀孕,三个月就流产了。”刘老太说,航航是第三个,出生的时候是早产,在他们的百般呵护下,健健康康地长到了4岁,不过是一个吊瓶的工夫,竟然就这么走了。

    吊销诊所行医资格

    那位王某究竟给孩子打了什么药?航航的死因到底是什么?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海林诊所门前,发现这里大门紧锁。“自打出事后,这家诊所就再也没有开过门,里面的人也不见了。”诊所附近一家店的陈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黄岛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曾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该卫生监督所张科长。据他介绍,这家诊所有执业手续,但是给孩子开药的王某没有医师执业许可证,她仅仅是一名护士,却越权当起了医生,属于非法行医。“目前我们已经吊销了这家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诊所进行了罚款处理。对于诊所和受害人之间的纠纷,还需要他们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走法律途径。” 聘请律师讨说法

    “刚开始我们打算私了此事,但对方一直不露面,更别说慰问了,这让我们很失望。目前我们已经申请给航航做尸检了,希望早点弄清楚航航的死因。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为航航的死讨回一个公道。”航航的姑父告诉记者。 (记者 赵玉勋)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