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红色罚单"罚掉一月工资 市民双节被"礼"所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2 08: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双节之前,本报与半岛网在半岛网社区就双节送礼进行了一个小型调查,168人参加,其中要在双节期间参加同事朋友婚礼的就有27人,占了16.1%。被调查者中,双节要送礼的人占到了75%,而有12.5%的被调查者表示,送礼已超出自己的经济能力,成为无奈的负担。 
    一半假期要赴婚宴 
    崔小姐告诉记者,中秋国庆8天假期里,自己就要参加3个同事的婚礼,将近一半的假期时间都得赴婚宴去。而且,就在双节前,崔小姐已经参加了3个同事的婚礼。“国庆前后加起来,半个月的时间吧,就参加了6个婚礼。” 
    红色罚款单可不是白接的,崔小姐算了算,这轮婚礼参加完,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也差不多进去了。“最最普通的同事,可以给200元,关系稍微近点儿的,基本就要给到600了。”崔小姐说,6场婚礼的红包已经2000多元了,要是再接到几张红色罚款单,那就得突破3000元了。 
    在节前本报与半岛网联合举行的双节送礼小调查中,168名被调查者中,有27人要在双节期间参加同事朋友婚礼,占了16.1%。而在结婚红包中,200元属于最低的,600元比较寻常。 
    一成市民花费超五千 

    168名被调查中,面对“中秋国庆节,你送不送礼?”的问题 ,选择送的有126人,占75%,选择不送的有42人,占25%。此次调查,也对双节送礼花费有所涉及。被调查的168人中,花费在1000元以下的为81人,占48.2%;花费1000元至 5000 元的为69人,占41.1%;花费5000元至10000元18人,占10.7%;花费10000元以上的没有。九成的被调查者送礼花费在5000元以下。 
    此外,在“你怎么看待双节送礼?”这一问题的回答中,有96人选择了“礼尚往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占了57.1%;51人选择了“很无奈,别人都送,不送不好”,占了30.4%;21人选择了“超出经济能力,成为无奈的负担”,占12.5%。  记者 刘雪莲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