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俩男子预谋盗窃"发财" 未出手就被警方抓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2-09-19 09: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作案工具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赵敬美)两名男子携带整套开锁工具,预谋盗窃轿车里的财物,没想到还没找到下手车辆的目标,就被胶州的巡逻民警发现并抓获。 
    巡逻途中发现可疑男子 
    9月15日11时30分许,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所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时快时慢地东张西望,形迹非常可疑,民警遂对二人进行跟踪。两名骑车男子在发现警车后,加大油门向前逃窜,这更加大了民警对其的怀疑。由于此条道路车多人多,为保障路人的安全,民警放慢车速跟随其后,并通过对讲机让前方巡逻民警对其盘查堵截。 
    白菜地里抓获俩嫌疑人 
    大约行驶了四五公里后,两名男子发现了前方的巡逻民警,立即丢下摩托车向旁边的一条小路逃窜,跟随其后的民警立即下车追了上去。两名男子看到民警追了上来,分头从小路上跑进了路边的白菜地里,由于菜地里刚刚浇过水,一踩一个坑,给抓捕造成了很大难度,民警吕程见到这种情形甩掉鞋子向嫌疑人追了过去,支援的民警随后赶到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盗窃前拿自己的车实验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其随身物品的检查,发现随身携带的工具包内有一整套开锁工具和一把大铁钳。经讯问,两嫌疑人王某(男,41岁,胶南市人)、初某(男,31岁,胶南市人)交待了预谋到胶州市洋河镇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今年41岁的王某有一个不错的家庭,几年前,他认识了有盗窃前科的初某,没有正当职业的初某经常骑摩托车带上王某到附近的一些村庄偷狗,偷来的狗成了两人的下酒菜,渐渐的两人成了“好朋友”。前几天,觉得偷狗“不过瘾”的初某动了歪心思,瞄上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于是他便从网上买了一整套的开锁工具,约上王某预谋出去干个大的。实施盗窃前,初某在自己家的车上还进行了实验,掌握了开车锁的技巧。9月16日上午,初某骑着摩托车载着王某从胶南出发,两人预谋到邻近的路边上盗窃停在路边的车内财物,如果偷不成,回来时再偷两条狗吃。但没想到是,两人的“美梦”还未实现,便被巡逻的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王某与初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