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70岁老太背38岁儿子找工作 不要工钱只要车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8-31 07:36:00

关键词: 车票 儿子 母子 车费 肌肉萎缩

70岁老太背38岁儿子找工作 不要工钱只要车票

  早报讯 “你们这有没有啥活我能干?我不要钱,干完活给我两张车票就行。”昨天中午11时左右,交运集团火车站旅游汽车站来了一名特殊的求职者——70岁的金老太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车站的值班主任苏姗姗发现老人衣着破旧,还背着个人,看脸40岁左右,但是身体瘦弱,跟七八岁的孩子差不多。金老太告诉苏珊珊,他们来自潍坊,儿子已经38岁,因患有严重的肌肉萎缩根本无法行动。近些年来她一直背着儿子四处求医问药,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这次攒了点钱又到济南、烟台、青岛三地求医。如今已是口袋空空,已经两顿饭没吃了。即使如此艰难,金老太也不愿乞讨,于是希望能通过干零活的方式赚车费。

  车站工作人员赶忙从食堂拿来两份饭,让母子俩先吃。随后,苏珊珊启用了车站爱心基金,免除了母子二人的车费。车站值班人员还自发为老人捐款,10分钟的时间筹集了600元捐款送到老人手中。拿着这笔钱,金老太非常感动。“跑了这么多地方,俺感觉青岛人最好。”金老太流着泪说。中午12时30分左右,母子两人乘上了回家的客车。(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王宁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