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隔夜剩菜放倒七旬老妇 家人将其送医医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8-30 10:19:00

关键词: 放倒 急救人员 家人 没事 老妇

     

  晚报讯 前日傍晚,家人们都没有回家吃饭,年过七旬的于老太从冰箱中取出剩饭剩菜,热了热吃下,结果当晚就坐在沙发上腹痛不止,直至昨日凌晨也没有缓解。家人们赶紧拨打120将于老太从合肥路的家中送往齐鲁医院治疗。

  昨晨7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医院看见,于老太躺在担架床上,和医生对话时显得有些有气无力。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前日傍晚,于老太的家人们都没有回家吃饭,于老太也没有做饭,便从冰箱中取出前一天的剩菜,热了热端上了桌吃下。晚饭后不久,于老太突然觉得腹痛难忍,随后一遍遍地往厕所跑,原本以为睡一觉能缓过去,可到了昨日清晨,腹痛始终没有缓解。于老太的儿子立刻拨打120叫来了急救人员,随后将她送往齐鲁医院急救,经过输液和药物治疗,老人已经慢慢恢复正常。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吃剩菜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很多老年人都经历过苦日子,现在条件好了,但还是很节省。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每次他们将这样的老人送往医院时,都会帮着老人的儿女一起劝说不要再吃剩菜,但每当老人说“没事”时,他们也觉得很心疼。

  医护人员提醒,哪怕将剩菜放进冰箱,也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因为冰箱低温保鲜绝不可能杀死细菌,只能减缓细菌繁殖速度。剩菜在冰箱中超过24小时后也能对健康构成较大的威胁,最好不要食用。 (记者 刘卓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