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胶州果农老伴突发脑溢血 卖葡萄收入不够治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林刚   2015-08-30 10:19:00

关键词: 老伴;脑溢血;胶北;老李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 徐杰 林刚) 胶州胶北街道蔡家寺村果农李志学种了4亩多葡萄,今年葡萄大丰收但老李却高兴不起来。十几天前,老李的老伴张女士突发脑溢血,失去了自理能力。老李说,原本指望卖葡萄的钱能改善一家生活,而今这些钱还不够支付老伴治病的费用。

  老伴突发脑溢血

  “这4亩多葡萄园是俺一家主要收入来源,今年照这情况看,只能种最后一季了,得照顾老伴,实在没有精力再侍弄这些葡萄了。”今年59岁的李志学是胶州市胶北街道蔡家寺村一位普通的果农,他种了一片葡萄园,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时候,可一场意外让老李再也无心照顾这片果园。

  十几天前,老李开车拉着一批成熟的葡萄外出售卖,67岁的老伴张女士独自一人在地里干活,当天下午张女士突然晕倒在葡萄架旁。由于无人发现,直到傍晚时,她才慢慢苏醒,一步一步坚持着走回家。“那会儿我也刚到家,看到老伴刚走进家门就晕倒了。”老李告诉记者,发现老伴身体不适,他急忙撂下水杯跑过去搀扶,而此时老伴已经失去意识,他赶紧将老伴送到附近医院。“医院检查说她是突发脑溢血,在医院住了几天后稍有好转,考虑到果园的葡萄再不卖就烂在地里了,我们就出院回家了。”老李称,回到家后他一边张罗着销售葡萄,一边照顾着老伴,两头奔波忙得他精疲力尽。

  邻居们帮忙销售

  由于精力有限,老李的葡萄销售没见起色,老伴的病情也愈发严重,“这几天她吃喝拉撒都没有意识了,孩子也请了假在家帮忙照顾,一天除了按时喂饭,还得经常给她翻身,光尿布一天就得换四五次。”老李说,他只好将葡萄园交给邻居们帮忙销售,自己和儿子照顾老伴。

  看到老李家突遭变故,同村的邻居们都赶来帮忙,有邻居将老李的不幸遭遇发到网络上,引来当地不少爱心人士购买葡萄。“这几天村里的老少爷们都来帮忙,葡萄已经卖了一大半了。”蔡家寺村的村书记蔡茂枝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也一直在葡萄园里帮忙,不少好心人来买葡萄时,都主动婉拒几十元的找零,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也来买葡萄,这让老李和帮忙的邻居们十分感动。

  卖葡萄收入不够治病

  采访中老李告诉记者,这4亩多的葡萄有一半他已经栽种了6年,还有一半栽种了3年,“今年至少能产1万多斤,现在还剩下4000多斤没卖出去。”老李称。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这片葡萄园每年能给老李带来两万元左右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也稍稍能得到改善,然而今年,到目前销售葡萄的收入,还不够支付老李的老伴治病的费用。

  “前阵子住院就花了1万多元了,接下来找医院治疗至少还得好几万块钱,这些钱我还犯愁到哪里去弄。”老李说,最近一段时间他思前想后,决定以后不种葡萄了,尽管十分不舍但也无能为力。如果您也想帮老李一把,可以拨打老李的电话:1525327407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