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孩子捡电脑妈妈欲据为已有 导乘员发现后制止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景毅   2015-08-27 09:00:00

关键词: 乘员;孩子母亲;观光巴士;财物

  半岛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 景毅) 25日中午,都市观光巴士2号线到达总站后,一个6岁的孩子发现车厢座位上放着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孩子母亲居然示意孩子不要吆喝,并快步上前准备把笔记本据为己有。此举被巴士导乘员发现并及时制止。经过辗转寻找,车队工作人员终于找到失主。

  “妈妈,我捡到个笔记本!” 25日中午,都市观光巴士2号线到达总站后,一个孩子的声音引起了车上导乘员马丽莎的注意。只见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一个6岁左右的孩子走到车前排座位上,孩子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包,打开后发现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

  孩子兴奋地举着笔记本向妈妈展示,年轻的母亲见状赶忙示意孩子不要吆喝,并快步上前准备把笔记本电脑装进自己包里。

  “这个笔记本电脑不是您的吧?”马丽莎急忙上前拦住了她,这位年轻的母亲愣了一下,本想辩解,但无奈孩子之前的话已经证明了电脑不是她的,顿时满脸通红,随即把将笔记本电脑递给了马丽莎。

  “我一定替小朋友找到失主。”马丽莎的话让年轻母亲羞愧的扭过头去。

  回到停车场后,车队工作人员打开电脑,根据电脑中的通讯录拨打电话试着联系失主,然而一连打了3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为了方便失主返回寻找,车队调度员手写了寻物启事贴在乘车入口处,并嘱咐其他司乘人员留意。

  直到25日下午3时许,都市观光巴士的咨询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里有乘客询问路队有没有捡到笔记本电脑。26日上午,乘客王先生来到路队,经过双方核实,王先生确为笔记本电脑失主。

  “幸亏你们把电脑收起来了,这台笔记本电脑价值一万多元,里面还存了公司的重要资料,要是丢了麻烦就大了。”据王先生回忆,25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朋友们乘坐都市观光巴士2号线到唐岛湾游玩。到站后,王先生兴冲冲冲冲地拉着朋友下车拍照,结果把电脑落在了车座上。

  ■相关新闻

  光顾陪父母,丢了万元财物

  半岛网8月26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马雪) 26日13时许,聊城来青务工的朱先生来到公交集团市北公司洛阳路车队,拿回了自己丢失的财物,连声称谢。原来,当天朱先生只顾着陪着父母逛青岛,乘坐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包,多亏驾驶员王文峰捡到后不动心,最终物归原主。

  朱先生是聊城人,在青岛打工,当天上午他和父母从大窑沟乘坐20路公交车到周口路站下车,乘车时他把随身携带的塑料袋放到了旁边的座位上,没想到包裹太多,下车又走得太急,就把装有财物的包裹落在了公交车上。“钱包内除了有46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银行卡、手机等,价值万余元。”朱先生说,情急之下他拨打了110,民警告诉他先到公交车所属的路队试试看。

  当时,朱先生想钱包落在公交车上,车上乘客又那么多,肯定找不回来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来到了公交集团市北公司洛阳路车队。而此时车队工作人员正想要通过手机寻找失主,车队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将包还给了朱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