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城阳好人"社区工作近40年 跑前跑后不嫌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栾英杰 赵伟华   2015-08-26 14:12:00

关键词: 刘希合 半岛网 社区工作 三八 妇女工作

  

  刘希合指导老人们学跳舞。

  刘希合是棘洪滩街道棘洪滩社区居民,今年66岁。她从1978年参加村委工作,至今已近40年。她先后担任过妇女主任、计生主任、文化主任,遇到过不理解,也经历过波折,她都一一克服;生活中的她乐观向上,爱好文艺,社区文艺演出的队伍中,总有她的身影。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2015年7月被评为“城阳好人”。

  在村委工作期间,刘希合领导的妇女工作、计生工作都是区、街道的标兵,她本人也获得过青岛市、城阳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刘希合告诉记者:“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妇女工作,辛苦肯定是有的,但是每次看到大家满意的笑容,我就觉得值了。”

  据刘希合介绍,“二孩”政策出台后,她带领工作人员为广大育龄妇女介绍相关政策。“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一个家庭,那是个二婚家庭,夫妻双方都带有一个孩子,他们结合后又想再要一个孩子,政策是不允许生第三胎的,所以我只好去做他们的工作。”刘希合一次次上门为他们讲解政策,不被理解时也没有气馁,多次上门协调,夫妻俩最终选择了配合。

  做妇女工作很不容易,刘希合一直坚持着。“以前医疗条件不好,很多需要做结扎手术的妇女只能到李村去做,来来回回实在不方便。”刘希合每次都陪同妇女们一起去李村,妇女做完手术后,刘希合还会上门回访慰问。正是由于坚持不懈地努力付出,她得到了广大妇女的支持和认可。

  刘希合是个文艺爱好者,在她担任文化管理员期间,自编了多个具有农村特色的舞蹈,带领姐妹们学习。每年的“三八”节、老人节、纳凉晚会,她们都精心准备,在文化大院组织文艺演出。“人到了晚年,组织大家一起参加集体活动,大家的生活也能丰富些,看到大家开心了我就开心。“刘希合介绍说,现在棘洪滩社区的舞蹈队伍从最初的五六个人拓展到了现在的六七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超过75岁。

  谈及家人,刘希合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很幸福。“我在村委工作了近40年,这期间老伴很支持,我没时间做饭,他就主动做饭,每次回到家,老伴就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孩子们很心疼我,也很支持我。”刘希合表示,她的两个儿媳也很孝顺,家庭关系融洽。“我们孙子和孙女都是亲家带大的,我工作忙碌,没有时间帮助他们看孩子,亲家就主动帮忙带孩子,而且从来没有抱怨过。”有了亲家的理解和支持,刘希合觉得工作再累也值了。

  文/记者 栾英杰 图/记者 赵伟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