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探亲旅途劳累动胎气 列车提速帮孕妇保胎(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26 14:12:00

关键词: 孕妇 胎气 黄州站 李女士 列车提速

  

  晚报讯 在南宁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一名怀孕七个月的孕妇突然动了胎气呕吐不止,随即发高烧陷入昏迷,列车人员和热心旅客合力紧急救助。最终,列车“跑赢”时间提前26分钟到站,将孕妇送医脱险。

  8月24日13时,在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上,孕妇李女士突然头晕、呕吐不止。列车长胡大伟看到李女士头上冒着汗珠,脸色苍白,眼神涣散,立即上前扶住李女士轻拍后背。李女士吐完之后,好像身上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挺着大肚子,头微向后仰靠在墙板上。胡大伟见状一边用毛巾擦拭李女士脸上的汗,一边通知列车工作人员广播寻找大夫。

  经了解,李女士祖籍广西柳州,嫁到安徽阜阳,暑期带着五岁的儿子回柳州探亲,之后准备返回阜阳。乘车途中李女士突然感觉恶心头晕,一开始没当回事,因为是孕期反应,不料越来越严重。随后,李女士慢慢闭上了眼睛,头上的汗还在不停地冒,脸上已无一点血色,任胡大伟怎么叫都不醒。此时,闻讯而来的医务工作者王先生来到李女士身边,给她号脉后判断,李女士可能伤了胎气,心率还有点问题,而且开始发高烧,测量体温为39℃,需要立即送医院治疗,否则大人和胎儿都有生命危险。

  此时已经是13时35分,列车到达下一站黄州站是14时51分。为保证李女士和胎儿的生命,胡大伟立即联系了武汉铁路局客服调度,说明情况后请求列车提速,并联系120在站内等候。这段路程的正常时速为80公里,为了挽救孕妇的生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列车跑到了最高时速120公里。

  胡大伟和王先生立即采取措施,稳住李女士的生命特征。 14时25分,列车提前26分钟到达黄州站,救护车已在车站等候。为了不伤胎儿,多名列车员用被子裹住李女士抬出车厢,并送上了救护车。昨天早上7时许,胡大伟与李女士的丈夫通过电话联系得知,李女士已经脱险,医生说由于抢救及时,不会影响日后的生产。(记者 张译心)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