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俄轰炸机携核弹头遭美拦截 报道称双方互致微笑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3-02-18 08:35:00

美证实两架俄轰炸机携核武飞临关岛 迫美机拦截

  资料图:2008年8月7日,一位俄罗斯军官在恩格斯基地拍摄图-95轰炸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空军方面证实,两架俄罗斯轰炸机12日飞临美国海外属地关岛上空,迫使美军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气氛并不紧张”

  美国空军女发言人金·本德尔说,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外围执勤的两架美国空军F-15战机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迫使其向北方飞去。本德尔说,美军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她拒绝透露更多的详情。

  另有报道称,双方飞行员在空中相遇时互致微笑、摇晃机翼,由于俄机并未进入关岛周边500公里范围内,气氛并不紧张,随后图-95离开关岛。

  这次事件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前不久,并且在朝鲜核试验后不久。《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首先报道了这个消息。该报还报道称,俄罗斯轰炸机装备了配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美国空军称,拦截俄轰炸机的两架美军F-15战机正在参加“对抗北方”年度军事演习。他们部署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第18联队。

  2007年恢复轰炸机巡航

  有报道称,俄轰炸机环航美国关岛一事非同寻常。对该事件,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美国务院国际安全部前副部长约翰·博尔顿则表示,俄罗斯此举意味其针对奥巴马反核政策的战略威慑正在升级。

  图-95MS耗油量大,俗称“油老虎”,飞行距离往返长达1万多公里,曾被美军戏称为“从樟脑球堆里起飞的飞机”。

  这并非俄战机第一次飞临关岛,2007年8月,俄罗斯宣布恢复全球战略巡航的第一次飞行中,就有两架图-95飞临关岛。俄罗斯2007年8月宣布恢复中断15年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巡航,以应对本国面临的安全威胁。巡航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和北极地区。

  2012年7月,俄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开始频繁在大西洋东北部的北海上空飞行,一度接近英国苏格兰,而俄战略轰炸机和侦察机环绕日本飞行的行动在2012年也大幅增加。(综新)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