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奥巴马签国防授权法案 含吁售台F16C/D战机条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1-04 08: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美国白宫3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已签署201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在声明中,奥巴马说,这一法案部分条款干扰了他作为总统管理美国外交的权限。
  根据声明,奥巴马2日在夏威夷度假期间签署了这一法案。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尽管他支持这一法案中大部分内容,但其中部分内容他却并不赞同。他指出,国会不允许国防部将部分老化战舰、战机退役的做法会造成国防资源浪费。此外,他也反对国会限制关塔纳摩监狱囚徒转移的做法。
  奥巴马在声明中对国会干涉总统权限表示不满。他说,法案中部分条款干涉了他管理外交的宪法权力,政府将采用不与总统管理外交权限冲突的方式解读和执行这些条款。
  这一法案批准给国防部总计约6330亿美元的预算经费,授权政府使用大约5280亿美元的基础国防经费,供五角大楼在新财年采购武器、开展研发、更新装备和维持人员开销。此外,获批的还包括供能源部使用的约170亿美元核武器项目经费,以及约880亿美元的海外战争经费。
  这一法案包括两个涉华条款,但在措辞上都仅表明是国会“意向”,对总统没有强制力。其中一条款称,美虽然对钓鱼岛主权最终归属不持立场,但承认日本对该岛屿的行政管辖权,并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的美对日本的安全承诺;另一条款则呼吁美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先进的F-16C/D或类似机型战机。(记者王丰丰 孙浩)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