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长江流域持续降雨 国家防总要求强化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5 16:27:00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25日至29日长江流域将持续发生对流性降水天气,国家防总25日上午召开会商会,分析预测雨情水情汛情,会商研判防汛抗洪形势,并要求各地强化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报,受副高西北侧西南暖湿气流影响,6月25日至29日长江流域将持续发生对流性降水天气,部分地区累计雨量有100-20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00毫米。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对此次强降雨过程高度重视,要求各地严密监视水雨情,提前行动部署,强化各项防御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国家防总25日上午召开会商会,分析预测雨情水情汛情,会商研判防汛抗洪形势,对强降雨防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后,国家防总向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甘肃、陕西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加强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

  国家防总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暴雨内涝的防范工作。把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的防洪保安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调度运用计划,切实加强监视和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迅速组织抢护并及时转移下游受威胁群众。

  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做好旅游景区和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点等薄弱环节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迅速组织危险区人员特别是老幼孤残群众转移避险。认真组织对城区建筑、道桥路面、地下管网、隐蔽设施、在建工程和棚户区、洼地等重点部位排查,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加强值班力量,确保信息畅通,遇重大险情、灾情及时上报。

  目前,长江干流和两湖地区主要支流水位较历史同期偏低0.65米至3.79米。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