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的哥猝死车辆失控 乘客弯腰手“踩”脚刹脱险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6-25 15:22:00

  

  一惊,旁边的哥司机突然突失去意识,向后仰去,双手离开方向盘;

  一扑,坐在副驾驶的乘客见车失控朝司机方向弯下腰伸出手;一摁,急中生智乘客死死摁住刹车……

  的哥驾车突猝死

  昨日上午7时许,鞍山立山深沟寺11区园林大道407栋楼前,一辆出租车车头朝东斜着停在马路中央,前后车牌用白手巾遮住。从摇下的车窗可见,驾驶位置一名中年男子头部后仰到两个座椅中间,一动不动。

  一辆警车停在出租车旁,周围看不到有发生交通事故的迹象。围观的市民李先生惋惜地说,“救护人员抢救了,可司机还是停止了呼吸。”

  李先生说,当时他碰巧在此处经过,眼看这辆出租车突然停在马路中央,一位男乘客从副驾驶上跳下来,“喊‘出事了’,然后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昨日上午8时许,与该的哥同车队的出租车司机赶了过来,据一名的哥称,车上殒命的司机今年40多岁。

  大约20分钟后,的哥的家人赶到,从他们的话语中听出,猝死的哥平时工作很辛苦,家人曾劝他多歇歇,但他总不当回事。昨日上午9时许,出租车被拉走,道路恢复了畅通。

  车失控乘客用手摁脚刹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坐在该出租车上的男乘客。

  这位男子回忆,他上车后,的哥还和他攀谈了几句,“我也没看出他有难受的感觉。”男子称,车行驶到事发地时,司机突然就失去了意识,身体往后仰,手也脱离了方向盘。

  正常行驶的出租车突然失控,男子回忆,“我哪有工夫多想,我就想把车停下来。”脑海中想的第一个是踩住刹车,可坐在副驾驶的他伸腿够不到脚刹,他只能弯下身子,整个人扑了过去,然后伸手去扒开司机的腿,用手摁住刹车。

  随着“吱”的一声刹车声,出租车前后摇晃一下停在路中央,见车停住,他拧着钥匙让车熄火,然后跳下车打电话报警。

  路过此处的居民李先生称,事发时也就几秒钟的时间,路上还行驶着别的车,“若不及时刹车,会再发生别的意外。”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