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李克强看望棚户区居民 身后光屁股男孩抢镜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3-02-08 07:40:00

 

 

2月3日,李克强来到包头市棚户区考察,探望居民高俊平家时,光屁股小男孩——高俊平的孙子“抢镜”。央视截图

据新华社电 春节将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来到国家海洋局,通过卫星视频连线,向正在极地和大洋执行任务的科考队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看望在京队员和队员家属的代表,并慰问海监工作人员。

与雪龙船视频连线

通过海事卫星,李克强与南极的雪龙船、长城站和中山站进行视频连线。他仔细了解南极科考开展情况,关心队员们的业余生活和节日安排。他说,你们奋战在冰雪极地和远洋风浪中,祖国和亲人十分惦记你们。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李克强说,海洋对人类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我国是海洋大国,有辽阔海域,必须高度重视海洋战略。海洋既是能源、资源的巨大宝库,也是地球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建设海洋强国,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要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蓝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海纳百川,包容万物。李克强强调,走向海洋要倡导合作互利的原则,各国只有协调行动、共同开发,才能实现多赢目标。

坚决维护海洋权益

李克强考察了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全国主要海域使用情况。他强调,对我国所辖海域进行监管,是海监工作的主要职责,要科学整合海上执法力量,强化综合执法。希望你们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守护好我们的每一片海域,规范海域开发使用,在和平合作发展中走向深海、走向大洋、走向极地,实现海洋事业的更大发展。

■ 花絮

李克强视察 “光屁股男童”抢镜

2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包头市北部的北梁棚户区,探望居民高俊平家时,光屁股男孩——高俊平的孙子“抢镜”。

这个镜头被央视新闻联播向全国亿万观众播放,看得很多网友忍俊不禁,直言小男孩欢乐“抢镜”。

光屁股男孩现场“抢镜”

昨日,一名知情者回忆,3日下午,李克强在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共探望了3户棚户区居民。首先探望的就是高俊平家,事先也未通知,属于随机探望。“当时沿着那条路走,路边刚好有个小弄堂,就拐进去了。”

昨日,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介绍,当时高俊平正在洗脸,见到大人物来访,激动地和李克强握手。此时,他的孙子还穿着小背心,在被窝里睡眼惺忪。

“小孩还不好意思。”昨日,“央视新闻”贴出的当日未播放完整视频中,现场同期声中有人这样说。

视频显示,正当李克强和高俊平交谈间隙,男孩从被窝爬出,蹿入旁边的柜子里,还透过柜子观望屋内的情形。

“你(这)现在住三口人,这个房子太小了。”李克强正在了解高俊平一家生活状况时,男孩又爬出柜子,钻入被窝。

央视微博贴出未播视频

前晚,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了小男孩“抢镜”的画面,引来大批网友议论。

“昨晚看中央台的新闻,差点笑岔了气。”网友“四隐士”认为,反映领导人活动的镜头如此真实挺好。

对此,央视新闻统筹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回应,他们也已注意到网友及市民的反馈,“总体很欢乐,这种报道风格和以前确实不同,我们看着看着也笑了起来。”

该工作人员称,在剪辑、播报中,央视工作人员并非有意这样播报、渲染,而是尽可能以真实的方式贴近大众,“这也是转作风、改文风的一种呈现。”

昨日,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还放出了“加长版”视频。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此举旨在让观众了解当时更为丰富、完整的内容。

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申志民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