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马英九官邸遭“粪”击 被称上任以来最激烈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1-01 08: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官邸昨天(30日)无预警被抗议劳工“占领”,惨遭“粪”击。台湾一工人团体昨天无预警的到马英九官邸外静坐抗议,遭警方6度举牌后,随后被警力 “抬出”,顿时牛粪齐飞、惨叫声不断,还有人用麻绳绑住彼此拒绝驱离。场内不乏年逾七旬的抗议劳工,还有数人受伤送医,官邸外爆发马英九上任以来最激烈冲突。

    抗议劳工今晚可能还有跨年夜瘫痪台北捷运行动,但因引发警方高度关注且外界出现不同声音,抗议团体昨晚表示:“内部会在做最后研究”。台北市警局昨日强调,已规划优势警力从今天下午5时进驻捷运站防范,如果群众以跳轨、卧轨等激烈方式,影响捷运列车正常行驶,警方将强制排除,依法究办。

  对于工人团体前往马官邸前激烈抗争,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昨天说,会交由“劳委会”依法予以协助。

  该团体因有瘫痪台北捷运的构想,昨天下午先在捷运西门站“六步一跪”向民众致歉,但4时起突然集结在马英九官邸外静坐抗议,他们要求马英九出面指示“劳委会”撤销讨债告诉,现场约集结200人。

  由于状况突然,警方一开始人力不足,只能不断举牌,但随着警力不断加入,经六度举牌后,警方约在5时半开始大动作驱离人群,数百名优势警力展开抬人行动,冲突跟着引爆。

  抗议群众见警方动作后,随即拿出准备好的牛粪往官邸内丢,马英九官邸天空顿时牛粪齐飞;抗议群众强力对抗警方行动,手脚齐挥拒绝驱离,还有群众用麻绳把彼此绑在一起,反制警方“各个击破”抬离。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