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浙江温岭虐童幼师:家境贫寒无力赔偿哭求原谅

来源:央视   作者:   2012-12-31 08: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浙江温岭虐童幼师:家境贫寒无力赔偿哭求原谅

                                              颜艳洪向受害儿童家长道歉,希望家长能够慢慢原谅自己

央视12月30日《面对面》“2012-12-30面对面_颜艳红——‘虐童’背后”,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关注完了市委书记的职责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一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身上她的职责又应当是什么?两个月以前一组涉嫌虐童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我们认识了其中的主人公颜艳洪,两个月的时候过去的,这件事情可能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这个事对于当事人的影响却远远没有结束,经过一次又一次跟颜艳洪的反复沟通,她最终决定接受我的采访。

解说:按照约定我们来到了浙江省温岭市新河镇横塘头村,在颜艳洪的家中找到了她,而在此之前她一直在回避媒体的话筒和镜头,采访首先同照片开始,两手揪耳,身体悬空,孩子表情痛苦,可是揪着孩子耳朵的颜艳洪却面带微笑,就是这张照片刺痛了无数人的心。

记者: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颜艳洪:当时他们都在看电视,就突然想到的。

记者:你图什么?

颜艳洪:就图一好玩。

记者:从那个照片上来看,孩子的表情是很痛苦的,你当时感觉到了吗?

颜艳洪:当时没有注意到。

记者:那你当时注意力在哪儿呢?

颜艳洪:就注意在自己觉得好玩。

记者:孩子哭了吗?当时。

颜艳洪:当时那样子弄起来肯定是哭了的,他哭了你心里不咯噔一下吗?

颜艳洪:当时没有,因为当时就是拍了一下照片,然后就把他放下去了。

记者:大概多久?

颜艳洪:也就几秒的。

记者:把他放下来之后他哭了多久?

颜艳洪:他没有哭了的。

记者:就好啦?

颜艳洪:嗯。

记者:但是没有人来制止你吗?

颜艳洪:他们也不知道啊。

记者:但是你被拍下来了,你让你的同事在拍啊,当时她是有制止了的,但是我就是说感觉有趣好玩也没事,然后就拍下来了。

解说:也就是这张颜艳洪自认为是图好玩拍下来后上传到个人网络空间的照片,10月24号被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之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愤怒的网友以最快的速度搜集到了她的各种信息,温岭市蓝孔雀幼儿园小二班的老师,出生于1992年,毕业于温岭市教师进修学校,家庭住址,手机号,QQ号,甚至是身份证号,更加令人震惊的是她的网络空间里除了这一张揪耳照之外,还还有很多张涉嫌虐童的照片,有的孩子被胶带封嘴,当中脱掉裤子,甚至被扔进了垃圾筒,也就在这张孩子被扔进垃圾筒的照片旁颜艳洪做了我把他扔进去了的标注。

记者:在当时那是一种什么情况?让你做出这种举动?

颜艳洪:当时他是在里面捡垃圾吃。

记者:捡垃圾吃。

颜艳洪:嗯,对。

记者:你制止了吗?

颜艳洪:我有叫住他。

记者:那你为什么还要把他放进去呢?

颜艳洪:当时我就说他在里面捡垃圾吃,然后我就说你这么喜欢吃那就去吃啊,然后就又,接下来就又为了好玩拍照片。

记者:就这个能对孩子做什么?不能对孩子做什么?这种标准,这个界限幼儿园革命过你们没有?

颜艳洪:没有。

记者:如果他们的父母看见他这样,你这样的话,你想过会怎么样?

颜艳洪:我当时没有想过。

解说:做出了一系列涉嫌虐童的举动,颜艳洪丝毫没有感到内疚,反而自得其乐,采访中记者反复追问她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在直白而又茫然的眼神背后,她总是反复回答说就是觉着好玩,然而之后事态的发展让她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孩子们的家长纷纷赶到学校讨说法。

温岭市蓝孔雀幼儿园学生家长:主要是讨个说法,为什么把小孩子拿来玩。

胡艳丽(被封嘴男孩张翱家长):才四岁的小孩心理就受了这么大的创伤。

温岭市蓝孔雀幼儿园学生家长:我没有想到我儿子被老师虐待。

解说:教育主管部门做出了清退颜艳洪的处理决定,随后,她把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罪名却是涉嫌寻衅滋事罪。

陈正广所长(浙江省温岭市城西派出所):按照两位当事人的事实、情节以及我国的法律,决定对颜艳洪予以刑事拘留。

解说:自从照片开始被转发之后,短短的一天时间之内,所发生的瞬间改变了她命运的一切都令颜艳洪手足无措,除此之外,给她心理造成更大压力的是那些铺天盖地而来的舆论的谴责。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