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河北现今冬最低气温 承德围场最低温破55年极值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2-12-25 08: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4日电(申玲敏)河北省气象局最新透露,因冷空气活动频繁,雪雾轮番侵袭河北,该省24日遭遇今冬最强低温天气。承德市围场县围场镇极端最低气温24日早晨更是下降至-32.3℃,突破55年来的历史极值。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20℃至32℃,其中围场达-32.3℃,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我省出现的最低气温;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北部多为-15℃至-19℃,其他地区多在-10℃至-14℃之间,其中石家庄市区达-10.9℃,成为石家庄市区今年入冬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因此,今天也成为我省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郭迎春说,24日早晨,承德围场镇极端最低气温下降到-32.3℃,突破1957年以来-28.7℃的历史极值

  郭迎春说,17至23日,河北平均最低气温为-8.6℃,较常年同期平均最低气温(-7.5℃)偏低1.1℃。特别是在22至24日,该省出现寒潮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明显下降。

  对此,郭迎春解释说,今年入冬以来,由于冷空气强度大且活动比较频繁,人体普遍感觉比较寒冷;在此期间,雨雪也比往年多,降雪也不利于升温;冷空气一股接一股暴发南下,即使每一股强度都不大,但接二连三地袭来,速度快,间隔期短,对该省的影响是,气温还没有足够的回升时间,又来新的冷空气影响,造成气温持续偏低。

  “今冬以来河北低温频现与全球变暖的趋势并不相悖,属于正常现象。”专家表示,因为从全球范围来看,气温曲线仍然呈现变暖的趋势。但这种变暖趋势也呈波动式变化,部分地区的气温偏低现象并不能代表全球整体的气温偏低。

  郭迎春说,预计25日,河北各地气温仍然较低。26至27日,各地气温呈缓慢回升,但仍处于偏低状态。

  河北省气象台24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24日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和秦皇岛有西北风4到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