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原创力量

喜看岛城新变化 “辉煌十二五”主题展与您共同见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7 09:45: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宋佳)日前,“辉煌十二五——青岛市五年重点工作回顾展”在青岛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开展。本次回顾展共分为空间布局全面确立、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重点板块突破发展、转型升级成果突出、城市功能显著提升等12个板块,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全市人民共同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光辉历程。

  从展览中可见,“十二五”时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深入推进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五年来,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国内生产总值跨越四个千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产业升级步伐加快,蓝色高端新兴主导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为蓝色跨越的梦想插上翅膀。百万人才集聚行动加快实施,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亮点纷呈,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活力凸显。全域统筹呈现新格局,“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空间格局逐步形成,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为未来青岛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民生保障再上新水平,围绕“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目标,着力保基本保普惠保公共保均等,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大幅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乡居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到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为青岛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回顾展由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自2016215日开展,为期两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届时参观展览。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宋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