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首页商街小图

青岛明天实施“两证整合”登记制 办证仅3个工作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梦馨   2016-11-30 17:43:00

关键词: 青岛;两证整合;登记制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梦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两次改革相继实行后,企业市场准入流程得到优化,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提供了极大便利。记者30日从青岛市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更广泛的市场主体享受商事制度改革红利,青岛市将于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模式,新模式下证照办理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个体工商户是我国公民从事经营活动的一个重要主体形式,个体经济在推动青岛市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促进就业创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适用于青岛市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包括港澳居民、台湾居民、台湾农民设立的个体工商户。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法制办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两证整合”改革后数据共享、业务系统升级等相关问题,确保以“数据网上行”让“群众少跑路”。通过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实现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使个体工商户的准入手续更简,环节更少,时限更短。改革后,申请表格由6张减少至2张,证照办理从原来的需往返6次减少到2次;原来“两证”办理法定时限45个工作日,对外承诺时限为10个工作日,改革后办理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速93.3%,比承诺时限提速70%。
  青岛市工商局局长孙海生在会上表示,通过此次改革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将促进青岛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实行“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有利于推动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打破政府部门监管间存在的“信息孤岛”, 提升监管效能,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