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商街

新鞋上脚一天开口笑 New Balance称胶没粘好

来源:信网   作者:   2016-11-24 11:05:00

关键词: 万象城;New;Balance专卖店;新鞋上脚;一天开胶

  “700多块买的品牌运动鞋,穿了一天就开胶,这大价钱总不能买成地摊货吧?”市民傅先生在购物时特别注重品质,就算买双日常不穿着的运动鞋也要跑去大商场。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双在万象城购买的New Balance运动鞋刚穿一天就开了胶,自己换新鞋的要求也遭到了商家的拒绝。对此,New Balance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能够更换新鞋需要由公司总部决定,门店无权直接为顾客换鞋,鞋头开胶的原因有可能是出厂时环保胶没有粘好。

  11月19日,傅先生在万象城4楼的New Balance专卖店购买了一双价值759元的黑色运动鞋。新鞋买回家,上脚才穿了一天,这双700多元的运动鞋就“咧嘴笑了”。“我穿鞋也不算费,也没穿着新鞋踩水或者干其他的事,鞋前面怎么就开胶了呢?”根据傅先生发来的照片,开胶的部位在鞋头翘起的地方,平时正常走路并不受力,也不会磨损到。

  

  刚穿了一天的新鞋就出现开胶的情况,傅先生赶紧找到了专卖店,要求换一双新鞋。“可店员说鞋只能修,不能换,说给我涂上点胶粘上就行。”可傅先生认为,新鞋开胶应该属于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而且专卖店使用的胶水不一定就跟厂家出厂时使用的一样,因此拒绝了店员的维修要求。

  换鞋不成,傅先生通过12345市长热线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并将自己的遭遇发到网上。“没想到很快就有万象城的工作人员联系我,约好时间到店解决。这一次,New Balance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很痛快地就为我更换了新鞋。”两次到店的不同经历,让傅先生着实有些意外。

  23日下午,信网通过万象城客服中心联系到了New Balance专卖店的负责人。“我们并不是拒绝为傅先生更换新鞋,而是门店没有权利直接答应顾客的要求,究竟是换还是修,得由公司总部决定。”这位负责人表示,傅先生第一次到店要求更换新鞋时比较着急,没等店员说清楚换货流程就离开了,而今天再次到店时,公司总部已经做出了同意更换新鞋的决定,因此才能为顾客换货,“根据我们的判断,新鞋开胶的原因是出厂时鞋头的环保胶没有粘好。”

  信网了解到,根据国家三包法的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退货时,销售者应当按发票价格一次退清货款,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同时“国家鼓励销售者和生产者制定严于本规定的三包实施细则”。傅先生遭遇的鞋头开胶虽不属于性能故障,但也仍旧可以向销售方要求换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