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青岛:13对老夫妻齐聚一堂庆三八 丈夫做饭犒劳妻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2017-03-08 09:06:00

关键词: 丈夫;妻子;夫妻;做饭;香菇炖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老婆貌美如花,老公做饭持家”。3月7日,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社区邀请了13对结婚40年以上的夫妻,其中有6对金婚夫妇,要求每位丈夫为妻子做一道家常菜。

  

  丈夫们下厨为妻子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

  结婚40年第一次收玫瑰花

  7日上午,龙潭路社区活动中心,阿姨们聚在活动室里吃着瓜子水果,唱歌聊天;另一边厨房里,大爷们脖子上挂着毛巾,正忙得热火朝天,金黄的鱼滑入油锅,香气四溢,“我这道菜是‘松鼠桂鱼’,待会儿尝尝。”54岁的社区居民李宝世说,他今天特意为过节的女士们准备了四五道菜。

  中午12点活动开始,社区先为劳累了一上午的老公们发放了由毛巾、抹布、围裙组成的“好老公大礼包”,鼓励老公们更好地做饭持家。同时为参加活动的阿姨们准备了玫瑰花,由老公将花送给妻子。

  阿姨们满心欢喜收下玫瑰花,65岁的郑金爱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没收到过玫瑰花,这会儿也赶了把时髦。

  很快,饭桌上摆满了各式菜肴,红烧鸡翅根、油炸带鱼、香菇炖鸡……“今天这些菜都是老公们做的,真的是百家饭,大家尝尝评一评,看看哪家老公的手艺最好。”龙潭路社区书记郭风英介绍道,“姐妹们今天只负责吃喝玩乐,妇女节嘛,让老公们体会一下老婆的辛苦。我们这一辈的夫妻一般都是媒人介绍,包办婚姻,两个人相互扶持过这么多年真的很难得。”

  “模范老公”家务全包办

  今年75岁的曲汝娥和丈夫也来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已经结婚55年了,曲汝娥说,老伴儿脾气不好,当初两个人是单位领导介绍,55年里两人有过磕磕绊绊,但是自己心比较大,不爱计较。如今三个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她和老伴生活得很幸福,每天做饭,老伴都帮着打下手。

  71岁的石大爷一早就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他可是远近闻名的“二十四孝好老公”,被社区的阿姨们评为“模范老公”,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只要是能干的事儿他全包了。石大爷说,他和妻子当年是通过媒人介绍,他当时在部队当兵,后来去越南打仗,妻子带着孩子在农村待了七八年,一个人种地、照顾父母、带孩子,非常不容易。“以前她太辛苦了,所以随军以后,我很心疼她,只要是我能干的一定我干,好好补偿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