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法国小伙上错公交遇好人 电脑失而复得点赞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2-20 15:19:00

关键词: 法国;公交;青岛

驾驶员归还电脑。

  大众网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于周禾)2月19日,法国小伙永安来青岛第一天就上错了公交车,匆忙下车换乘时,又把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公交车上,上演了青岛版的“人在囧途”。所幸,永安遇到了交运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林涛,仅一小时就将电脑找回。看到电脑失而复得,他竖起大拇指为岛城的好司机点赞。
  19日上午10时许,来自法国的小伙永安在利津路客运站乘坐607路公交车,走出没几站,他就接到公司翻译打来的电话,发现自己上错了公交车。“我中文也不好,又是第一天来青岛,看到各种新鲜事物,又激动又紧张。”据悉,永安因为工作关系调到青岛,凌晨时乘坐飞机刚刚抵青,由于长时间在路上颠簸,一路上有些困乏,听说坐错了公交车,就慌慌张张地准备下车换乘,结果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公交车上。
  上午11时,当永安抵达公司准备投入工作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这一路上手忙脚乱的,竟然把最重要的电脑丢了。”永安用英语告诉记者,电脑包何时丢的,丢在哪里自己浑然不知,由于电脑里都是公司重要的文件和资料,他急得不知所措。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9日,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林涛正在线路上行驶,从后视镜发现前排座位上“躺”了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他记得有一名外籍乘客从始发站上车,坐在车厢前排位置,该外籍男子接到电话后匆忙下车。林涛当即下车寻找该男子,但早已不见踪影。为了防止电脑丢失,林涛赶紧收保管起来,抵达终点站后,将笔记本电脑带回调度室。
  正当林涛和工作人员一起准备打开电脑寻找失主线索时,永安在公司翻译的帮助下打来电话,经核实无误确认失主后,林涛这才舒了一口气。中午11时许,永安来到607路队,“特别谢谢你!”永安用并不流利的中国话称赞林涛,并竖起大拇指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现场,他还特地像工作人员要来林涛的照片并用中文将“好人”发在微信朋友圈。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