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青岛爱心从未缺席 51个日喀则贫困娃全被认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017-02-17 08:56:00

关键词: 贫困儿童;缺席;爱心人士;岛城;东嘎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敦化路街道结对帮扶日喀则市东嘎乡偏远农村贫困儿童,2月14日公布了51个贫困孩子的信息(本报近日连续报道)。16日,记者了解到,短短3天时间,这些贫困儿童就全部得到结对认领捐助,岛城的爱心力量可见一斑。当天,仍有市民不断打来电话表示捐助意愿,他们的信息都被详细记录,等待下一批贫困孩子名单出炉后,优先进行结对捐助。

  51个孩子都找到捐助人了

  “90岁高龄的老人都这么积极献爱心,我也不能落后。”70岁的李燕玲老太看了本报16日的报道后说。她随即拨打电话报名,认领捐助了一个孩子。连日来,老人一直关注本报结对帮扶日喀则贫困儿童的报道,十分怜爱这些孩子。记者了解到,李老太以前是青岛汽水厂的质检员,退休后一直想着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情。老人说,以前她就跟女儿一起捐助过贫困孩子,如今她的外甥已经8岁了,从小生活在蜜罐里,她希望让外甥跟捐助的孩子一起成长,让外甥也学会关爱他人。

  16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敦化路街道工作人员庞先生,他欣喜地称,不到三天的时间,日喀则市东嘎乡第二批的51个贫困孩子,已经全部被爱心市民认领捐助。“现在还不断有爱心市民看到你们的报道后打来电话,想要捐助孩子,我们都进行了信息登记。”庞先生说,作为日喀则市东嘎乡的友好结对单位,敦化路街道以后还会继续发起这样的捐助活动,登记信息的市民,将优先结对捐助未来第三批的贫困儿童。

  庞先生介绍,接下来的工作是汇总爱心捐助人的信息,邀请他们加入到捐助微信群,方便信息沟通。“每个孩子受捐助的890元爱心款,下一步将由捐助人转账到东嘎乡的对公账户,然后由东嘎乡政府统一取出,对孩子集中现场发放,并由孩子家长现场签字确认。”庞先生说,每一笔爱心款的花销,东嘎乡都会提供票据在微信群里公布,每一位受捐助的孩子近况也会及时公布影像资料,方便爱心市民的监督。

  助学公益,爱心从未缺席

  岛城爱心力量的热烈和积极,让东嘎乡负责民政的尼普乡长深受触动,“从去年第一批28个孩子得到青岛爱心人士的帮扶,到今年第二批51个孩子又悉数找到结对家庭,青岛大爱的形象已经在受助孩子和家长心里扎根。”尼普乡长介绍,为了表示对青岛爱心力量的感谢和尊重,他们将做好这些爱心款的发放,及时把受助孩子的成长状况公布,并在当地传扬青岛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大爱形象。

  其实,在本报发起的一系列助学的公益行动中,岛城的爱心从未缺席。仅以帮扶日喀则贫困儿童为例,从2014年起,岛城的爱心就源源不断飞往数千公里之外,温暖着日喀则的贫困孩子。本报联合岛城多个爱心组织,不仅给那里的孩子送去了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爱心款、爱心物资,还给日喀则多处中小学校筹建了图书室、阅览室、洗衣房等。

  除此之外,在捐资助学领域,近年来,本报还发起过众多公益活动,将岛城的爱心悉数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