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区规划管理:环湾大道李沧段拟建两座天桥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晓芳   2016-10-21 10:27:00

关键词: 李沧区;既有铁路线;宾川路;规划设计

  “文昌路有无新建中学的打算,如有,请问何时开建?”“唐山路什么时间拓宽?”……10月20日市规划局李志鹏副局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李沧区规划管理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十梅庵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初步方案正在编制,已规划有6处公交首末站和3处公交停车场。

  规划 万达广场南侧地块规划商用

  有市民咨询金水路以北的政府预留地目前是什么规划?李志鹏表示金水路以北原政府预留地,位于李沧区世园会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市规划局正配合李沧区政府编制该片区控规,待形成成果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有市民反映在世园大道以北,清溪路以西,目前有一块空地,有圈地练车的,有存放材料的,比较乱,建议此处进行绿化。对此李志鹏表示所反映的地块位于李沧区世园会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权属为崂山区西陈社区所有,市规划局正配合李沧区政府编制该片区控规,依现有成果该地块规划为居住用地,待下一步形成正式成果后 ,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李沧万达广场南侧空地闲置多年,有何规划,何时动工?李志鹏表示万达广场南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用地。市规划局已出具该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随着腾笼换鸟及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推进,李沧西部成了未来发展的新焦点,对这个区域的发展定位及其重要意义是什么。对此李志鹏表示,近期市规划局会同李沧区政府开展了娄山北部区域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工作,并于本周邀请高水平的专家组织进行了专家评审。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继续积极配合区政府在产业规划和概念规划的基础上,征求相关部门和专家意见,开展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待完成初步成果后,将按程序组织进行社会公示。

  拆迁 后海热电已列入搬迁计划

  在网络在线问政中,不少市民关心拆迁问题,记者整理了一下有关拆迁的问题,李志鹏表示经了解,万年泉路青岛农科院暂无拆迁计划;经向李沧区生态商住办咨询,绿城诚园东区南面的烂尾楼尚无拆除计划。经向市搬迁办了解,后海热电已列入搬迁计划,但尚未明确具体搬迁时间。

  关于汾阳路南侧国棉八厂宿舍有无拆迁计划,李志鹏解释称经咨询李沧区政府,国棉八厂宿舍楼区域暂无拆迁改造计划。因汾阳路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工作,部分楼座存在道路建设拆迁的可能性。

  对于原李村大集“水上漂”有无产权问题,李志鹏表示经了解,提及的李村河中游两侧“水上漂”部分已办理房产手续。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结合李村河中游两侧整治进行方案论证。

  公交 十梅庵规划3处公交停车场

  文昌路公共交通严重滞后 ,文昌路有没有规划公交停车场?如果有,选址是否在十梅庵附近,进展如何?

  李志鹏表示市规划局正配合李沧区政府编制十梅庵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市规划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规划配套公交停车场,目前正在编制的初步方案,已规划有6处公交首末站和3处公交停车场,其中在十梅庵社区用地内规划有公交首末站和公交停车场各一处,待形成正式成果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李沧区东李商圈二期改造工程进展如何?目前李村河中游原二手车市场(青银高速-黑龙江路段)是否应该规划打通?李志鹏表示目前李沧区政府结合控规修编和实体商业经济未来趋势,正对商圈规划进行论证,具体可向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另经了解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东李花园规划为现状保留,近期暂无改造计划。依据有关规划,在李村河北岸规划连通规划九号线(青银高速西侧)和黑龙江路,近期暂未列入建设计划。

  公路 唐山路打通工程计划2018年开建

  关于下王埠互通立交已经规划了6年了,金水路、夏庄路、308国道交会处平时堵车严重,何时能开建,缓解交通问题。李志鹏表示下王埠立交节点是金水路、黑龙江路、夏庄路三条主干道相交点,车流量较大,为合理组织该节点交通,在该交口规划了一处互通立交,并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关于何时开工建设问题,目前市规划局尚未收到相关信息。

  对于唐山路什么时间拓宽问题,李志鹏表示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唐山路(重庆中路至青银高速段)打通工程的前期论证工作,初步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另外,巨峰路34号北侧的挡路楼,区政府下一步将结合道路改造一并进行,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

  关于李沧区拟在环湾大道建设两座过街天桥进展问题,李志鹏表示2016年6月,市规划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沧安路跨环湾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初步方案。目前涉及沧安路现状天桥权属单位及落实规划天桥下方现状管线情况等问题,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落实。下步待相关资料提交齐全后,市规划局将配合李沧区政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尽早解决周边居民的“过路难”问题。

  铁路 青岛北站南北侧规划建立交

  青岛北站周围交通道路有何规划?预计什么时间青岛北站会发挥重要作用?李志鹏表示铁路青岛北站是我市重要的铁路枢纽,为做好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 ,快速疏解客流,在北站建设时就同步对该区域交通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车站北侧规划了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南侧规划了太原路及太原路立交,西侧广场规划了六条道路,东侧广场规划了站前路、安顺路等市政道路,这些路网的建成通车,能够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目前,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已经建成,太原路等工程正在建设,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及李沧区交通商贸办正在按计划逐步实施其余道路及桥梁工程。

  青岛北站已经启用,沧口的老铁路到底拆不拆?李志鹏表示待新铁路线建成及老铁路线上的专用线停用后,既有铁路线应结合区域改造进行重新论证,目前,该片控规正在编制 ,将对铁路线后续利用及东西两侧交通联系进行认真研究。由于铁路线属于国家铁路部门,据了解本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力争按规划实施。

  教育 湾头中学计划明年启动

  文昌路有无新建中学的打算,如有请问何时开建?李志鹏表示根据2007年市政府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李沧区重庆路以东、规划唐山路延长线以南区域,规划一处30个班的中学,目前正在编制的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保留了该学校。经初步了解,该中学计划明年启动。根据2008年市政府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在李沧区重庆路以东、规划唐山路延长线以北区域,规划有4处中学,目前正在编制的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保留了4处中学,即原27中、49中进行扩建,另再新建大枣园、湾头2所中学。经初步了解,湾头中学计划明年启动。

  请问李沧区惠水路以南、宾川路以东有何规划?李志鹏表示该用地位于李沧区双峰山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市规划局正配合李沧区政府编制该片区控规,依目前的初步成果,规划为住宅及学校等配套设施用地,待形成成果后 ,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