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公共区域推广风险警示牌 一类公厕先试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4 14:48:00

关键词: 公厕;公共区域;风险等级;风险点;警示牌

  

  公共安全人人关心,而到了一个陌生的公共场所,你知道它的安全风险等级吗?你知道要防范的内容吗?昨日,90块安全风险警示牌被悬挂在李沧区一类公厕内,给所有如厕人士提供警示。记者获悉,下一步,李沧建管局将把风险警示牌推广到全区所有公共区域,而这一做法也有望在全市推广。记者 宋新华

  新鲜 路边公厕也有安全等级

  昨日上午,在李沧区金液泉路福临万家公厕,最显眼的位置挂上了一块蓝色的安全风险告知牌,牌子上明确标出此处公厕的安全风险等级为四级、职业卫生风险等级为四级,还标明了管理人的姓名和手机号,其下方则标出火警、急救以及安全隐患举报等电话。此外,牌子右侧部分明确列出此处公厕的风险管控措施,包括安全注意事项、人员管理以及安全设备配备等内容。到此如厕的人一眼便知道该公厕安全防范方面的所有信息。

  “有了这块牌子,咱这公厕更加正规了,安全工作都透明了,有什么安全防范方面的事情可以直接找到我这个负责的。”福临万家公厕负责人朱庆林告诉记者。

  意义 明确告知防范事故发生

  别小看这一块蓝色的警示牌,它能时刻提醒环卫职工及如厕人员注意存在的危险因素,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记者了解到,目前警示牌在公厕的安装工作已全部结束,李沧区共设置90块公厕安全风险警示牌,实现了一类公厕无缝隙覆盖。

  据介绍,新修改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明确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点按照危险性确定风险等级,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对风险点进行公告警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风险告知牌,可以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有利于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而公厕安装风险警示牌,正是落实这一规定的要求。

  计划 公共区域都将推广安装

  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该区环卫部门针对管辖范围提出“以公厕实施为主,其他区域为辅”的统筹安排,专门设计和制作了公厕安全警示牌,安装在公厕内部醒目位置。

  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和公厕管理部门的反馈显示,目前这一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所有公共区域都是有风险等级的,其他公共场所都需要这样一个警示牌来明确告知路人和游客其公共安全防范内容,让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更加规范、防范措施更为有效、减少安全事故。 ”下一步,李沧区建管局将把这一做法推广到城市管理各个方面,包括垃圾转运站、停车场、单位食堂、公园景区、公建设施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记者获悉,这一做法在李沧区取得较好成效后,有望在全市各个公共区域逐步推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